close

【公告】新纖處分新光吉星貨幣市場基金之相關資料
2012/04/06 16:42 中央社 

 

日 期:2012年04月06日

 

公司名稱:新纖 (1409)

 

主 旨:本公司處分新光吉星貨幣市場基金之相關資料

 

發言人:何奇峰

 

說 明:

 

1.標的物之名稱及性質(屬特別股者,並應標明特別股約定發行條件,如股息率等):

新光吉星貨幣市場基金

2.事實發生日:100/4/21~101/4/2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總計贖回25,578,087.12單位,交易總金額:381,520,343元。

4.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交易相對人如屬自然人,且非公司之實

質關係人者,得免揭露其姓名):

新光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非關係人

5.交易相對人為實質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

前次移轉之所有人(含與公司及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移轉價格及取

得日期:

不適用。

6.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實質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

人之取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

不適用。

7.本次係處分債權之相關事項(含處分之債權附隨擔保品種類、處分債權

如有屬對關係人債權者尚需公告關係人名稱及本次處分該關係人之債權

帳面金額:

不適用。

8.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原遞延者應列表說明

認列情形):

處分利益:新台幣1,520,178元。

9.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

事項(註一):

以匯款方式一次付清。

10.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

依基金經理公司公告之每單位淨值計算,本公司決策單位同意處分。

11.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

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0單位;

總金額:0元;持股比例:0%;

權利受限情形:無。

12.迄目前為止,依本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

報表中總資產及股東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二):

占本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之比例:52.37%

占本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股東權益之比例:86.62%

本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4,210,956仟元。

13.經紀人及經紀費用:

無。

14.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

投資理財。

15.每股淨值(A):

16.本次交易董事有異議:否

17.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否

18.其他敘明事項:

無。

註一、其他重要約定事項應註明有無訂定附買(賣)回、解除契約或其他不確定、特殊約定條款

註二、取得有價證券且營運資金為負數者,尚應公告取得該有價證券之資金來源及在資金不

足情形下,仍取得有價證券之具體原因



新纖處分友輝238.8萬股,獲利2.48億元
(101/04/06 16:35:0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409)新纖-公告本公司處分友輝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普通股相關資

1.證券名稱:友輝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普通股
2.交易日期:100/8/4~101/4/5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2,388,000股;每股單價約新台幣150.886元;
交易總金額:新台幣360,316,135元。
4.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
處分利益:新台幣247,924,788元。
5.與交易標的公司之關係:
友輝光電(股)公司;本公司董事長與該公司董事長為同一人。
6.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數量:24,116,818股;金額:新台幣1,010,012,013元;持股比例:49.80%;權利受限情形:無。
7.迄目前為止,依本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股東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一):
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之比例:52.37%
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股東權益之比例:86.62%
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新台幣4,210,956仟元。
8.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投資理財。
9.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無。
10.本次交易董事有異議:否
11.其他敘明事項:過額配售股數為:350,000股,交易金額為:44,304,000元。
註一:取得有價證券且營運資金為負數者,尚應公告取得該有價證券之資金來源及在資金不足情形下,仍取得有價證券之具體原因
 



印棉禁出口影響 紡織業:待觀察
2012/03/07 20:4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2年3月7日電)日前印度再度發出棉花禁止出口令,近期台股聚酯和加工絲等族群股價率先大漲。產業界認為,回歸供需基本面,並未出現急搶貨大漲價的情形,後續還要觀察國際環境變化。

繼 2010 年印度禁止棉花出口後,造成具替代效應的聚酯和尼龍加工絲等族群跟著水漲船高,再加上國際資金炒家炒作,加工絲族群歷經了十年以來從未出現過的大好時光,當時美國紐約棉花期貨甚至飆到每磅240美分高價。

日前印度再度發出禁止出口令,市場不禁又想起兩年前的經驗,台北股市受此消息面影響,只要是棉紡紗庫存量多者,或是人造纖維業者的股價不斷竄高,市場一片看好。

不過真正每天緊盯供需、價格變化的人造纖維產業倒是抱持保留態度,認為還需觀察一陣子。

聯發紡織 (1459) 認為,2010年棉花和人造纖維同聲齊漲的背景與如今大不同,當時是全球最大棉花進口國中國大陸的資金寬鬆,各國對原物料需求旺盛,再加上國際熱錢的挹注,價格才飛漲。

但是現在的經濟基本面環境是大陸仍在實施宏觀調控,雖然大陸政府放寬存準率,市場銀根不再那麼緊,但相較 2010 年當時仍緊縮不少,再加上大陸的經濟已經從外銷轉型內需,歐洲經濟表現不佳,外銷量不如以往多。

聯發紡織指出,對於印度禁止棉花出口的後續影響仍要視中國大陸的下游訂單量有無增加,以及國際期貨和河南鄭州期貨的棉花價格變化,目前有部分下游代理商客戶下單購進,但並未出現高獲利訂單或緊急追買單,整體後續影響還要觀察。

新光合纖 (1409) 表示,今年 1、2 月時下游客戶出現補庫存效應,到了 3 月逐漸回歸正常,印度禁止棉花出口的後續發展,還是要看整體化纖的供需、下游訂單需求量,以及原物料價格的變化。

新光合纖說,根據歷史經驗,大宗物資若沒有投資者大進大出,價格是不會暴漲暴跌的,所以並非近期 1、2天就能看出後續發酵情形。

全台灣最大的尼龍業龍頭力鵬 (1447) 表示,整體國際棉花的供應仍供過於求,而且尼龍上游原料己內醯胺 (CPL)3 月 6 日的現貨價每公噸 2920 美元,並未出現大漲,不排除此事件有炒作嫌疑。

宜進實業 (1457) 也說,除非下游客戶有滿手訂單,人造纖維價格才會上漲,目前 3 月份的訂單已經接妥,人纖的替代效應不會馬上顯現,估計最快要看 4月的訂單狀況,若是訂單增加就順勢而為,廠商自己要做好隨時蓄勢待發的心理準備。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所長白志中引用2012年2月美國農業部 (USDA)-NASS(National AgriculturalStatistics Service)的ACPR(Annual Corp ProductionReport)的資料,全球2011/2012年度的棉花總供給量多達2億780萬包(每包480磅重),多於2010/2011 的 1 億9740萬包。

但是 2010/2011 的全球總消費量僅 1 億 1460 萬包,估計 2011/2012 的總消費量更下降到 1 億 970萬包;全球總用量更從 2009/2010 的 1 億 5410 萬包減少到 2010/2011 的 1 億 5040 萬包,估計2011/2012再少到1億4710萬包,顯然局面是供過於求。

白志中指出,根據美國農業部的預測,棉花全球產量和期末庫存量將於 2011/2012 創下近 3 年新高,其中產量更達史上第二新高紀錄,在全球氣候相對穩定下,棉花的產量可能會達到預估值。

而且印度 2011/2012 的棉花產量約 3400 萬包,出口約 1000 萬包,目前僅剩 17.7% 的出口量還未出口;白志中認為,相對於全球的新增棉花產量,全球因為印度禁止出口造成供需失衡的機率,實在有限。

對於台灣來說,台灣 2011 年最大的棉花進口國仍是美國,達 6.39 萬公噸,從印度進口棉花才約3.08萬公噸,僅占印度出口量的 3%,若是全球總產量如同美國農業部的預估,台灣頂多向美國、烏茲別克、澳洲、巴西多進口棉花即可因應,幾乎不受影響。



《類股》印度禁棉出口,紡織股樂
2012/03/07 08:0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全球第二大棉花出口國印度傳出禁止棉花出口,國內聚酯、尼龍加工絲族群股價獲利沾光,除了去年擁有棉花庫存的南紡 (1440) ,跌價損失可望回沖外,東和 (1414) 也因擁有低價棉花長約,隨棉花期貨價格飆漲,獲利空間也跟著水漲船高。

南紡昨(6)日漲停來到15.3元,量能爆出近3萬張新高,東和亦一度漲停,最後以14.25元收盤,量能近1.7萬張。

 

印度禁止棉花出口時程不明,可能重演2010年國際棉花價格飆漲,買盤亦再度陷入短期炒作,台股昨天大盤重跌,棉紡廠南紡與東和等卻是氣勢高昂,連帶加工絲族群力麗 (1444) 、力鵬 (1447) 、集盛 (1455) 、宜進 (1457) 、聯發 (1459) 等股價全數走高,其中宜進盤中拔高後回檔到8.48元,力麗穩定維持在12.85元價位,成交量放大到1.5萬張。

紡織股近期一連在原料調漲聲勢下輪動,從年前的尼龍族群到近期加工絲族群,昨天則因棉價上漲預期心態,再度帶動紡織類股表現。

法人預期,原料題材仍會是左右紡織類股上半年表現的重要話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

《類股》APP亞洲漿紙,領頭喊漲
2012/03/07 08:0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國際漿價漲聲再起,繼今年1、2月調升後,全球紙漿3月每噸再調漲35美元,短纖紙漿每噸來到640美元,累計近3個月漲幅逾6%,推升國內文化用紙行情,全球前十大的APP亞洲漿紙則率先喊漲,總計2至3月的漲幅達5%,至於其他廠商是否跟進,仍處於評估階段。

據調查,全球紙漿庫存在去年12月時約有34天,平均短纖紙漿降了8天達33天,長纖增加1天變成36天,首度出現短纖庫存比長纖低的情形。而受到全球短纖紙漿庫存下降,漿價在去年12月終於觸底,從今年1月起,吹響反彈號角,每噸平均漲30美元,2月的短纖報價約升到605美元,3月再漲35美元。

 

 

現在部分國際漿廠有進行減產計劃,加上庫存下降幅度超乎預期,推升漿價連3月續揚。APP亞洲漿紙在大陸及印尼設有生產基地,每年在台灣的文化用紙營業額市占率不高,國內文紙大廠包括台紙 (1902) 、華紙 (1905) 、永豐餘 (1907) 、正隆 (1904) 是否會跟漲,還得再觀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

榮成2月營收增15%,期待Q2進入傳統旺季

回應(0) 人氣(132) 收藏(0)2012/03/06 09:4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8bce1d8-671f-4bb2-af45-39fd1713c48e#ixzz1oOYxqvu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