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南/德微力推薄型二極體,轉進新藍海

回應(0) 人氣(97) 收藏(0)2013/10/03 11:0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ddc372e-30cc-499b-82cb-3db95a76d8b2&c=MB06#ixzz2gdYmE6w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美商達爾 入主德微

美商達爾科技暗中收購德微(3675)股權正式突破50%,成為最大股東,達爾科技昨(25)日再取得德微1席董事,董事席次增為3席,但強調尊重原經營團隊,不會介入經營權。

德微發言體系昨天證實達爾科技取得德微過半股權、達50.67%。昨天德微補選1席董事,由達爾以海外控股公司指派代表黃文昭出任,但德微由董事長張恩傑經營的態勢不會變,現任3席獨立董事鄭文隆、陶繼冬及鄭淳仁也不會異動。

據了解,達爾看中德微在蕭特二極體從晶圓到產品自動化生產的能力。德微股價昨天拉回至27元。

 

 

【2012/09/2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美商達爾 入主德微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388020.shtml#ixzz27XRpG9oY 
Power By udn.com 

蕭特基二極體旺 德微漲停
2012/08/20 10:5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2年8月20日電)蕭特基二極體出貨旺,整流二極體廠德微科技 (3675) 今天股價表現相對強勢,開高走高一度攻上漲停,來到31.9元,逼近上櫃以來收盤最高紀錄32.5元。

德微7月營收為新台幣0.68億元,較上月的0.67億元成長約1.62%。德微今天股價一度攻上漲停,上漲2.05元,來到31.9元。

德微指出,7月營收較上月成長,在於整流二極體出貨持續增加所致,德微6月份整流二極體占營收比重已達9成,7月份更拉高為95%,當中,具高速、高頻特性的蕭特基(Schottky)二極體,已占整流二極體出貨比重達6成。

德微表示,在電子商品追求高效能趨勢下,蕭特基二極體占整體整流二極體市場的比率,已從2000年的10%,於去年提高到約30%,預估未來10年,蕭特基二極體複合成長率可達15%以上。

不過,去年占德微整體營收約2成的晶圓產品,因全球太陽能產業景氣持續低迷,且各國政府對太陽能補助政策未明朗,導致營收下滑。展望2012年第3季,德微維持審慎樂觀看法。

德微指出,消費型電子產品輕薄短小趨勢不變,因此看好蕭特基整流二極體的成長,加上國際IDM(整合元件製造商)廠客戶對外尋求代工廠的釋單需求持續增加,有機會產生新一波備貨需求,公司預期全年整流二極體產品佔整體營收,可達9成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