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華加碼投資能率壹創投,轉型綜合性控股公司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2014-02-17 16:46:32)

能率集團旗下-應華精密(5392)宣佈將以約新台幣1.1億元加碼投資能率壹創投,未來將考慮逐步增加持股,納入成為重要之子公司,並成為應華重要的轉投資平台,以綜合性的控股集團方向作轉型發展。
應華精密宣佈,將以約新台幣1.1億元加碼投資能率壹創投,加計原有已持有能率壹創投之股權,在完成本交易案後,已成為最大股東,未來亦將考慮逐步增加持股,納入成為重要之子公司,並成為應華重要的轉投資平台,並朝永續經營的投資模式發展,應華未來將積極整合各項策略投資效益與資團資源之統合串聯,以綜合性的控股集團方向作轉型發展。

應華精密表示,能率壹創投已有不錯的營運績效基礎,投資組合多元化,涵蓋文創產業、民生消費、新興科技技術等領域;過去亦有與能率壹創投共同投資的合作經驗,希望未來能充分結合能率壹創投的投資平台,衍生出各項優異的投資案件,讓彼此的資源能夠作更密切的整合,創造出合作的最大綜效,同時應華將運用本身生產製造的核心能力及公司管理的經驗,協助引進已投資公司未來發展所需的資源,提供營運策略建議,快速養好及養大被投資公司。
此次增加能率壹創投的股權除了納入為應華子公司外,能率壹創投並將協助應華加速轉型,目前已完成了13件投資案,已有不少已在輔導中準備上市櫃的投資案,未來獲利可期。
由於數位相機在智慧型手機的侵蝕下,應華在三年前已開始積極轉型,應華董事長董俊仁表示,雖然目前數位相機市場成長力道停滯不前,但將致力發展3C外構件等事業,未來非數位相機機殼事業比例營收會逐漸增加,近期已取得日系客戶Smartphone金屬外觀件訂單今年預計本業方面,數位相機的營收比重將降到40%以下,而至於隱形眼鏡方面,與日本精工技研共同投資入主後,短短一年多,平均月營業額已增長了三倍,自有品牌『iLens』愛能視找來了陳意涵當產品代言人,也拔得頭籌成功打入藥局藥妝店通路,在博登藥局、MOMO藥妝店銷售成績亮眼;在大陸市場方面也將與國藥進行通路銷售的合作,日前也取得了銷售到日本的許可核准,預期未來業績將有爆發性的成長。
目前能率壹創投的投資組合中,除了應華有投資隱型眼鏡的精能外,於日前上映叫好又叫座的『總舖師』電影也是由能率集團、能率壹創投的『影一』製作,由李烈當總經理掌舵,年中亦將陸續推出新片,影一預計年中公開發行,券商目前正緊鑼密鼓的進行輔導,可望成為第一家上市櫃的純電影文創公司。
應華目前財務結構體質相當健全,淨值已達51元,手握充沛銀彈,合併現金部位約40億元,光現金每股高達43元,除本業現金流量穩固,現今納入能率壹創投,未來獲利如虎添翼,近期轉型的控股佈局也將逐漸發酵,將重返高獲利的榮景。

應華與寫真合作,目標日本DSC/智慧機機殼市場

回應(0) 人氣(99) 收藏(0)2013/07/24 06:0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a2c3a62-6175-4303-878e-fb7a6f5ddb98&c=MB06#ixzz2ZvbZ7zd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應華發展相機鏡頭環,已打入兩大日系品牌廠

回應(0) 人氣(129) 收藏(0)2013/05/02 07:31



應華 下半年出貨暴增

 

數位相機金屬機殼廠應華精密(5392)總經理李敏誠表示,應華積極切入鏡頭環、轉接環等零組件,目前已切入兩大日系數位單眼相機供應鏈,6月過後出貨暴增,估計今年新產品比重可望占營收三分之一。

「最壞的情況已過。」李敏誠說,消費型數位相機銷售不斷下滑,加上智慧手機排擠市場,應華積極切入單眼相機市場,另闢新利基,下半年本業轉型效益顯現,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

應華今年本業業外兩得意,除了本業跨足單眼相機市場外,第2 季處份轉投資機殼廠鎧勝持股,美化帳面,根據兩次公告累計處份利益已達2.26億元,每股獲利貢獻2.9元。

若依據日前「預告」,5月31日前擬再處分1,230張,依鎧勝30日收盤價160.5元估算,應華處份利益至少仍可認列1.48 億元,上半年每股純益有機會賺進半個股本。

應華不願針對個別客戶評論,應華新開發的鏡頭環在去年9月已切入Canon供應鏈,今年隨著新機種推出,出貨升溫,加上切入另一家單眼相機品牌Nikon已有斬獲,9月可望開始交貨,帶動今年下半年應華轉接環、鏡頭環等單月出貨量可達50萬組。

李敏誠透露,明年有機會再切入另一家日系相機大廠,由於無反光鏡相機近年成長迅速,透過轉接環,可讓傳統數位單眼鏡頭與所有機身相容,第1季鏡頭環、轉接環營收比重不到10%,預計隨著新訂單挹注,今年底比重可望拉升至三分之一。

此外,今年初應華也與日本共同投資隱形眼鏡生產公司精能光學,以精能光學原有品牌「愛能視」下半年搶攻日本市場。

李敏誠說,目前隱形眼鏡走品牌及代工並軌策略,除了近視片外,包括散光片、瞳孔放大片等產品線已相當多元,在台灣及大陸主打品牌市場,目前台灣有500多家通路銷售。

【2013/05/0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應華 下半年出貨暴增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869212.shtml#ixzz2S6d7LNhk 
Power By udn.com

應華攜手日商 強攻隱形眼鏡

能率集團旗下應華精密(5392)及能率壹創投,聯手日本上市公司株式會社精工技研,昨(30)日宣布共同投資隱形眼鏡生產公司精能光學。應華主管表示,未來將結合精工的技術,以精能光學原有品牌「愛能視」搶攻日本市場。

應華表示,精能光學已有多年生產經驗,不論品質、良率、消費者使用滿意度都通過市場考驗,未來隱形眼鏡事業將納入集團主要事業之一,跨入民生消費端的品牌事業領域,未來更希望推動精能朝上市櫃目標邁進。

精能光學原本大股東為已下市的精碟,股本2億元。此次應華精密投資4,000萬元,持股比20%。

能率壹創投資3,000萬元,持股15%;日本精工投資7,000萬元,持股35%。

應華為全球最大的數位相機機殼廠,受到數位相機市場智慧型手機侵蝕,此次藉由轉投資精能,跨足隱形眼鏡新戰場,希望另闢新利基。

 

 

【2013/01/31 經濟日報】



精碟聲請重整 今列全交股

 

 

 

2008年08月05日  

 

 

【陳文蔚╱台北報導】儘管光碟片價格終於在8月得以調漲,不過仍無法及時拉精碟(2396)一把,受到飛利浦假扣押遍及往來客戶影響,精碟資金調度出現困難決,董事會決定將向法院聲請重整與緊急保全處分,而證交所決定今天起,將精碟打入全額交割股且採行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
受到聲請重整影響,精碟股價昨日開盤後隨即跳空跌停,股價只剩下1.8元,一旦法院裁定,精碟股票也得面臨下市的命運。 

精碟董事長林明發帶領精碟轉型之路遭飛利浦砸鍋,昨日宣布重整,股票恐將下市。

飛利浦假扣押拖累

光碟片市場景氣不佳以及各碟片廠紛紛面臨飛利浦高額權利金壓力影響,不少廠商近年紛紛進行轉型,精碟也是其中之一,近年轉而開發背光模組增亮膜,開始發展LED照明,公司預估今年下半年才會明顯反映在營收表現上。
但5月初與飛利浦爆發權利金爭議後,陸續遭假扣押1億元存款與廠房,雖然雙方協商後,飛利浦撤銷假扣押,但雙方對支付方式還是有落差,使得飛利浦近期也把動作轉向國外,上周才在荷蘭鹿特丹海關扣押精碟4個貨櫃貨品,價值約40萬美金(相當新台幣1226萬元),同時陸續扣押精碟名下或者相關運輸商貨品,並對運輸商提出訴訟。
精碟發言人張建成指出,飛利浦公司為向台灣廠商收取不合理之權利金制度,以蠻橫無理之方式對待,加上假扣押動作影響公司債信,往來銀行抽銀根,導致資金調度困難。
不過對此,飛利浦也發表聲明指出,精碟至今仍未依雙方簽訂的備忘錄履行相關義務,加上雙方未簽訂任何授權合約,海關本來就可以依職權就未授權的產品進行扣押,對於精碟諸多不實指控,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