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2-17 09:20:3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合勤控今年代工年增15%,毛利回穩助EPS達1元合勤控(3704)去(2015)年第四季本業可望損平至小賺,惟業外仍受匯兌損失影響,法人預期單季虧損約1億元。今(2016)年旗下ODM代工與OBM品牌業務皆成長,第一季即有機會轉盈,其中,代工部門的盟創科技獲得歐洲客戶支持,今年業務年成長幅度超過雙位數、挑戰逾15%,且品牌部門的合勤科技也推新品,整體合勤控股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獲利可望達1.3元。

合勤控股公司旗下分為品牌的合勤科技,以及代工的盟創科技。就應用市場區分,智慧家庭(Digital Home)應用約占10%,企業市場約10%~12%,電信與系統服務商約38%~40%,而代工(ODM)近年穩定成長,由前(2014)的30%~32%比重,成長至去年的40%~41%。

 

 

(一)合勤控去年Q4仍有匯率影響:

 

法人預期,合勤控去年第四季本業損平至小賺,主要是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有提升,本業獲利,較前一季營業淨損情況好轉。不過,單季業外仍受到匯兌損失影響,初估單季業外虧損約1億元;全年每股虧損約1.4元上下。

由於強勢美元已趨緩,今(2016)年歐元幣別跌幅已縮減,今年合勤控的匯兌損益對獲利影響性減少。

 

(二)合勤控今年品牌、代工皆有成長,整體營收年增1成:

 

合勤控今年在品牌、代工上皆有成長。在推出ZyXEL新品後,初估品牌部門年成長5%~10%。而代工獲得了歐洲市場接單,今年ODM代工接單金額年成長約15~20%,整體合勤控年營收年增10%。

在產品組合改善,營收規模擴大,整體毛利率回到23~25%區間,較去年的20%回升,初估合勤控今年EPS可達1.3元。

 

MoneyDJ新聞 2015-09-07 09:52:4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合勤控8月新單帶動毛利回升,第三季轉盈合勤控(3704)今年上半年營收年成長8%,惟歐元第一季兌換台幣走貶、造成匯損,第二季單一大型標案壓抑合併毛利率至歷史新低水準,上半年EPS-1.34元。在下半年歐元匯率轉強帶來匯兌收益,且8月份歐洲新訂單重談定價之後,毛利率可望回升至20%、21%水準,讓本業好轉,法人預計合勤控第三季將轉盈,接單動力延續至第四季。

合勤控第二季毛利率降至17.4%的歷史低檔水準,主要是當季新接得xDSL單一大型標案訂單,毛利率比正常季節接單的毛利率21%要來得低,以致第二季每股獲利仍出現虧損、EPS -0.41元,表現不佳。

 

 

(一)合勤控8月新標案出貨,毛利率回升:

 

合勤控在8月份獲得一筆CPE新訂單,由於是新產品,毛利率回到正常水準。在第三季CPE新訂單,以及第四季局端設備拉貨轉趨積極下,第三季毛利率、第四季毛利率可望分別達20%、21%,本業可望回復獲利。加上7月份歐元匯率止穩,8月份歐元兌換台幣則明顯升值,第三季可望出現近億元的匯兌收益。

 

(二)法人估,合勤控下半年EPS逾0.4元:

 

法人表示,8月份新款的CPE設備開始出貨,第三季單季營收可望達55億元,第四季有網通局端設備開始出貨,單季營收應該超過62億元。因產品單價優於上半年,毛利率回升,法人初估下半年EPS可望達0.4元,下半年轉盈。

 

(三)5月已執行庫藏股,8月再買回自家股票:

 

合勤控股第二季約股價15元至13.5元曾執行過一次庫藏股,共買回約1.56萬張,平均買回價格為13.67元。

8月份合勤控再決定買回2.5萬張,買回區間價格12~15元之間。

合勤這兩次買回主因都是維護股東權益或是公司信用;按過去經驗,買回的股份應該會用於減資。同時,這亦顯示公司對於公司下半年的營運面,有一定的信心。

MoneyDJ新聞 2014-12-31 09:32:0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合勤控股(3704)不管在設計代工、還是品牌經營上,從今年底開始做新嘗試;(1.)旗下負責代工的盟創科技版圖由原有的歐洲、中國與北美,明年會增加南美洲與東歐等2個新市場,並且擴增其商用Wi-Fi與LTE技術在電信客戶的曝光度。(2.)從事品牌的ZyXEL合勤科技要拉高通路上的商品辨識度,並對企業市場推出更多網路融合產品,以增加客戶粘著度。法人初估,代工、品牌雙管齊下,明(2015)年合併營收年增兩位數百分比。

合勤控2015年品牌、代工都會正成長,如果硬要說哪一個區塊營收年成長率較高?通常代工領域的收效會比較快,品牌力則要有一段耕耘時間,且做代工的盟創科技(MitraStar)已明確地準備投入東歐與南美等市場,法人初估,2015年代工部份業務年成長幅度,要高於品牌。

日前經濟部估業局委託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協助評鑑的「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合勤科技已經連續13年入榜;合勤科技總經理楊國榮就表示,合勤科技成立25年,從未背離對品牌堅持的初衷;楊國榮說,合勤科技將更專注於「One」的策略,以全網整合的一體寬頻、一體網路、一體連結,替企業及家庭終端使用者建構有線與無線無縫接軌架構。

盟創表示,其6成占比產品來自於PON(光纖網路設備)、Fixed Line與SMB市場網路交換器;而4成占比則來自無線LTE與Wi-Fi,還有STB設備等。


因應客戶要求,明年在代工的營運比重,會保持上述的6:4的分布。而且為了保持一定利潤,不落入「紅海」殺價競爭,2014年第4季投入的是商用Wi-Fi設備,而不去做低毛利率的家用Wi-Fi市場。

盟創說,電信與代工市場裡的同業競爭是一直存在,所以擴大業績來源是必須的。在近年將觸角增加到了美國市場後,今年底已準備投入東歐與南美的電信與品牌代工市場。而非洲也在努力之中,預料等到東歐與南美有一定成績之後,再增加非洲處女地的經營。盟創來自網通同業的競業感觸是必然,因為包含正文(4906)、友訊(2332)、中磊(5388)、還有智邦(2345)的AcctonEdge Core等,未來在企業應用或電信市場,都越來越深入,盟創要尋求新客戶以避免直接的競爭。

盟創科技、合勤科技明年最主力市場仍來自於中國大陸、歐洲等2個既有市場。

合勤控股對2015年這2個主力市場,除了既有行動寬頻、網路交換器等,將發展重心放在LTE與高階Wi-Fi網路管理產品上。

在LTE的新應用,如室內、戶外連接智慧手機的LTE Gateway(網關),也會有符合電信需求的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的產品。不過,合勤控也強調,小型基地台的鋪貨時機需要進一步掌握。

至於Wi-Fi網路上,同業間都進步到了802.11ac規格,而因應不同市場與等級的要求雙頻道的11n設備也會備好貨,另外針對傳輸效率更好、並可能在2015年發酵的Multiuser-MIMO,合勤控也完成了研發,未來不只在優勢的電信市場上,也會拓及品牌客戶上。

合勤控認為,企業應用與個人雲端服務的普及,未來在高階無線商品的研發速度,將決定同業競爭輸贏的關鍵。

盟創認為,現在淡旺季的差異不大,明年第2季在開發東歐與南美的帶動下,業績可望回升,而且原本的舊有市場大陸、東歐也要成長。此次在拉斯維加斯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中,盟創將在距離拉斯維加斯CES主場館約10分鐘步程的Westgate Hotel酒店向海外客戶展示新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afc5317-3fd7-490a-883d-d0159ab05b2a&c=MB06#ixzz3NS2DoFe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05 10:25:1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合勤控股(3704)今年第3季營收繳出亮眼成績,單季營收季增9.6%至60.85億元,創新高。不過大部份客戶要求以歐元付款,法人預計合勤控第3季將受到匯損影響,初估匯損金額在1.5~2億元,考量了加上其他業外收益,業外損失仍不小,法人初估合勤控Q3稅後仍將小幅獲利,惟每股獲利水準可能回到年初淡季水準。而就歐元匯率10月份走勢,跌勢稍緩卻還未回升,法人估合勤控Q4營收反應小淡季,全年稅後EPS約1元上下。

因為客戶要求,合勤控在歐洲市場的業務仍以歐元為計價幣別,因此歐元一旦出現如今年6月份至9月的跌勢,合勤控很難作好匯率避險,常會出現業外匯兌虧損。法人預估,今年下半年歐元急貶,估算合勤控Q3匯損1.5~2億元;整體Q3業外部份,除了匯損,仍會有數千萬元的業外補助收益。

因為匯率影響,法人初估合勤控第3季毛利率在23~24.5%之間,較第2季毛利率季減約3.4至4個百分點,在計入匯損之後,第3季每股稅後獲利0.15元左右。


法人評估,以本季匯兌穩定為基礎,合勤控全年每股稅後獲利約1.1元;若是本季歐元再貶值,則全年EPS不排除會略低於1元。在歐洲、亞洲客戶下單最高峰的第3季過後,法人預期合勤控第4季營收將是小淡季,本季營收季減10%,以毛利率回升至25%、營業費用約12億元來看,暫不考慮業外損益,合勤今年第4季每股獲利約0.4元。

合勤控今年與歐洲、中國大陸的電信客戶的業務往來成長,近年持續敦促旗下的合勤科技(ZyXEL)擴大在各家電信客戶,以及通路品牌的業績。由於國內網通廠都在布局IP-Cam、雲端感知器等應用,並把閘道器、路由器賣給了電信客戶;所以去年以來,歐洲與亞洲電信通路的網通設備競爭激烈,也讓合勤科技決定增加在中小企業市場的投資。

合勤科技已針對中小企業的商務客戶,推出「One Network」概念,以自動感知能力的智慧型全網管理解決方案,提供最簡易且高效率工具,完成企業有線無線網路系統的設定、日常管控與維護,希望中小企業市場能夠替2015年合勤控帶來新的成長動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256c925-973a-4dac-847c-5a51575249de&c=MB06#ixzz3IAjgznD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