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週刊 新聞傳真》介入名門後代爭產 網紅律師偽造文書遭判刑

觀看次數:517次
2020年2月16日

經常在電視節目談論法律問題的網紅律師劉韋廷,日前到埃及旅遊,還自錄影音,在金字塔前幫電視新聞台分析法律問題,而受人矚目。不過,他卻因2013年處理世都建設公司洪火鐲遺產案,不顧其他股東反對,強開股東會行使洪家兄弟已故父親股權,選出董事及監察人,並製作成不實的會議紀錄,而在日前遭法院判刑5個月,引發法界人士一陣熱議。

 

還身兼喧騰一時的誠美材獨董,該公司去年1月初爆發董座之爭,時任董事長的何昭陽在健檢時,一度被副董事長葉美麗發動奇襲,召開臨時董事會拔掉董座職務,改選她自己為新任董事長,何聞訊緊急趕回公司,竟連通行證磁卡都被消磁,被擋在公司外不得其門而入。

 

劉韋廷因與何昭陽的兒子為高中同學,深受何的信任才擔任獨董,何為了保住董座職務,除了向法院提出緊急處分,要求葉美麗不得行使董座權力,並希望劉能依獨董職權召開臨時股東會,以挽回董座身分;直到去年3月5日誠美材遭指有弊端,何昭陽與葉美麗等人在喜來登密會談判後,劉韋廷才同意召開臨時股東會。

之後,誠美材爆發掏空案,檢調介入追查,劉韋廷也以獨董身分提告,指控有昔日股市四大金釵稱號的葉美麗擔任子公司茂豐董事長,卻向自己擔任董事的郡宏光電採購7,700多萬元材料,且設下不可退貨退款的交易條件,搖身一變成為全案的吹哨者之一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216inv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