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2-17 11:40:59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AOI設備廠牧德(3563)2022年稅後淨利5.97億元,EPS 13.35元,預計配發2022下半年股利8元,加計上半年已配發的2元,共配發10元,殖利率逾6%。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儘管目前大環境變數仍存,惟牧德持續布局新品、新市場,搭配供應鏈轉移需求挹注,今(2023)年營運可望持穩表現。

成立於1998年的牧德,是全球唯一一家光學檢測設備一條龍供應商,目前全球前100大PCB廠商就有九成是牧德的客戶群。以產品營收比重來看,軟板檢查系列、在線式線路檢查系列各約佔2成多,半導體檢測系列佔近1成,而線路檢查系列、外觀檢查系列則各佔1成多。

受到終端消費性產品需求降溫,以及中國早前實施的封控政策影響,牧德2022年營收年減23.56%至21.02億元;毛利率57.76%,年減3.85個百分點;營益率30.14%,年減8.7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5.97億元,年減27.84%,EPS 13.35元,低於2021年的18.51元。

 

牧德昨日公告,董事會決議去年下半年每股擬配發8元現金股利,包含盈餘分配之現金股利6元以及資本公積發放之現金股利2元,換算殖利率約5.2%,加上上半年以配發的2元,殖利率約6.6%。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目前PCB能見度相對不明朗,惟高階軟板、載板設備需求仍保持穩健,並不全然悲觀。再加上,PCB 產業在東南亞將逐漸形成新聚落,台資、陸資PCB大廠也相繼購地、建廠,牧德已掌握10家以上客戶,有望在第二季後逐步放量,並將持續提升大中華區域以外的銷售。

新產品部分,牧德持續投入在電測機的研發,主要針對 HDI、5G、汽車板高階線路等應用,且公司技術已逐步靠近國際大廠,有機會成為未來新的成長動能。法人認為,公司今年首季營收有望優於前季,上半年力拼維持與去年同期相似水準,全年能否重拾成長,則要觀察景氣以及新品、新市場的布局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