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層員工與主管幕僚年終比例失衡,年終分配方式不公。

 

 

12小時
 
 
 
 
台灣宅配通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聲明稿
宅配通公司不重視基層!!!幸福企業龍系假!!!
董事長邱純枝公司治理有問題!!!
四大宅配物流公司中,台灣宅配通公司的年終最少,相較之下不及同業5分之一,宅配通年終獎金只發20.5天,且用底薪來算,讓過年期間在外奔波送貨的基層司機只拿到平均10,000元的年終獎金。基層員工與主管幕僚年終比例失衡,年終分配方式不公;過年無法團圓的司機!!年終獎金拿來包紅包、可能都不夠用,請問我們邱董事長知道我們犧牲家庭時光、盡忠職守趕在農曆年前把貨送完的辛苦嗎??
從開工紅包就知道,我們的高層完全不重視基層的感受,開工紅包只有50元,而且是50元的全家禮券,這種羞辱性的紅包,不如不要發!!連經理都表示「丟臉死了」,與同業朋友提起,就只有被嘲笑的份,甚至很多司機拿到紅包連拆都沒拆就送人了。
工會過去就不斷主張公司應合法給付加班費,公司也是拖延了整整兩年,甚至還規避勞動檢查,針對積欠的千萬加班費,公司在協商會議上也是能拖就拖,甚至前陣子取消了過往體恤員工三節的「夜點申請辦法」,公司每次的調整總是激起我們基層的憤怒與失望。
如此少的年終獎金、羞辱性的紅包,已經讓整間公司士氣低迷,在缺人的情形下,也讓公司的營運雪上加霜,公司也不重視勞動職安環境,不完善的檢視調整薪資待遇,就是一昧的要求站所把貨送完,讓現場單位完全沒有喘息空間。
今天2024/02/16甚至公告要延長假日的收件時間,直接增加基層在假日的勞動強度,在公司的政策下,因此要加班的司機,也無法如願地獲得更多加班費,因為公司就是要我們送更多的貨,但卻不願意付出更多的成本。
希望公司不要再透過壓榨我們基層來獲利!! 善待員工,員工才會樂意對顧客提供好服務!!
1. 公司應加碼年終與紅包
2. 應取消延長收件的公告
3. 公司應給付員工積欠的加班費
4. 公司應徹底進行改革,改善薪資待遇與勞動環境職安環境
5. 週日請還給我們家庭休假日
最後我們基層要站出來呼籲邱純枝董事長,不要成為血汗公司的兇手,請善待基層打拼的員工!!!
接下來工會會視情況安排後續的行動,請所有的會員、所有的宅配通員工,填寫留言處表單。
聯絡人
代理理事長胡本立0972-266337
總幹事林昶志0982-050792

 

---

發布時間: 更新時間:
知名物流業者「宅配通」的工會,今(11)日在總公司外抗議,質疑公司未依法計算加班費,平均每人5年被欠53萬的加班費,還拖延取消勞資協商,工會要求返還5年來積欠的加班費。對此,宅配通表示,針對工會提及的個案,公司樂意敞開大門,協調處理。

大聲喊著口號,表達心中的不滿,物流業者宅配通的企業工會11日在總公司外抗議,痛批公司沒有以全薪計算加班費等問題。

工會強調,有26位員工被積欠的加班費,高達1400萬元,平均每人被欠53萬元,還有人被欠上百萬,公司卻不時拖延,取消勞資協商會議。

台灣宅配通企業工會代理理事長胡本立指出,「今天會開這個記者會,都是因為你們公司造成的,而不是我們員工 ,我們員工只是想要拿回自己辛辛苦苦的血汗錢而已。」

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理事長林志雄表示,「到第2次的時候,有很多爭議的時候,宅配通的人資長,他就直接規避勞檢,被台中市政府罰了5萬塊啦。」

工會表示,雖然公司從去(2022)年12月底開始改以全薪計算加班費,可是先前欠下的加班費,公司沒有提供任何參考依據下,提出每人每年最高1.2萬、5年6萬的方案,根本是敷衍員工。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爭議科長金士平認為,「工會願意跟公司來協商,公司也應該要積極拿出具體方案啦,然後趕快解決爭議,就不要讓這個爭議一直持續,讓雙方的這個關係能夠恢復常軌。」

對於工會的訴求,宅配通回應,強調宅配通是上市公司,必須依法行事。針對工會提到的個案,公司樂意敞開大門,確認疑義處理,還強調宅配通是幸福企業。

不過工會希望,勞動部應該積極要求公司,拿出誠意解決爭議,不然不排除罷工抗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