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02-17 10:43:2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高階控制閥廠進典(6843)訂單能見度已到Q3,過年還加班因應,1月營收年增27.61%,內銷、製藥、半導體、能源、天然氣都成長,而在訂單持續堆疊下,法人預估,進典3月起營收有望進一步轉強,而進典去年單月營收高點落在去年8月的近億元,今年上半年單月營收就有機會挑戰去年高峰。

進典1月合併營收0.76億元,月增0.57%,年增27.61%,不受過年干擾;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相當高,過年還加班因應,1月客戶拉貨狀況不錯,今年營運有機會越來越好。

進典產品應用範圍包括石化業、燃氣電廠、半導體、製藥化學、鋼鐵等,擁金屬硬密封利基技術,適用於高精密、嚴苛生產環境,近年積極開拓特殊品市場,今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燃氣電廠與半導體。

 

進典因產業較為分散,且應用在特殊工業領域,需求較無明顯淡旺季,不過會因各地區的季節、客戶生產規劃而有波動,像中國市場冬季較難安裝,通常拉貨會落在春季之後,而歐美年底則有聖誕假期。

進典上半年產能可望滿載,在訂單堆疊下,法人預期,3月起營收動能將轉強,上半年單月就有機會拚超越去年8月的近億元高點。

進典2022年合併營收9.23億元,年增17.89%,今年可望維持去年成長幅度。進典去年毛利率估突破35%,今年也有望維持。進典2022年前3季EPS 3.28元,已超越2021年全年的2.45元,法人推估,在營收規模放大、毛利率續穩下,今年獲利可望進一步成長。

(圖片來源:MoneyDJ理財網資料庫)

 

MoneyDJ新聞 2022-11-21 11:44:0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高階控制閥門廠進典(6843)今(21)日掛牌上櫃,承銷價為每股35元,早盤演出蜜月行情,盤中股價最高上漲近30%、觸及45.45元。

 

進典主要是從事工業閥門的研發、設計、製造及銷售,董事長為范義鑫。進典去(2021)年合併營收為7.82億元,稅後淨利為7154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45元。今(2022)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為6.68億元,稅後淨利為9703萬元,EPS約3.28元、已超越去年全年水準。

 

 

展望營運,進典發言人黃彥文則表示,未來發展兩大主軸將是半導體與電力相關,預期明年半導體、燃氣電廠營收佔比都有機會達25%,目前接單已達明年預算1/3強,希望到今年底可達1/2強,明年營收可望續創新高。法人估算,進典目前在手訂單近6億元,今年合併營收估9.4億至9.5億元,可望年增兩成,明年則有機會上看11億元。

 

MoneyDJ新聞 2022-10-19 09:21: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高階工業閥門廠進典(6843)為台灣唯一擁金屬硬密封全自製廠商,技術在亞洲也處於領先地位,進典董事長范義鑫(見附圖左)表示,公司秉持著職人精神、將產品做專做精,也靠著這樣的產品走向全世界,並未侷限在單一市場;進典發言人黃彥文(見附圖右)表示,未來發展兩大主軸將是半導體與電力相關,預期明年半導體、燃氣電廠營收佔比都有機會達25%,目前接單已達明年預算1/3強,希望到今年底可達1/2強,明年營收可望續創新高。法人估算,進典目前在手訂單近6億元,今年合併營收估9.4~9.5億元,可望年增2成,明年則有機會上看11億元。進典預計11月下旬上櫃掛牌。

 

進典設立於1970年代,由現任董事長范義鑫(弟)、總經理范義明(兄)的父親范順田所創立,二代則在1980年代陸續回來接班,總經理范義明(見附圖中)主要負責技術研發,董事長范義鑫則開拓國際市場。

 

 

進典上櫃後資本額將來到3.3億元,主要生產據點包括桃園幼獅一廠、二廠,以及江蘇鹽城廠,而半導體相關產品則在有無塵室的新屋廠生產;進典主要產品為金屬密封球閥、三偏心蝶閥、V型閥,今年石化業佔比估36%、燃氣電廠21%、半導體20%、製藥化學10%、鋼鐵5%,其他7%。

 

進典的技術核心為金屬硬密封,金屬密封閥門通常使用於250℃以上高溫,一般軟密封材料如PTFE無法承受如此高溫,而在有雜質的流體條件下,一般軟密封材料亦會因無法承受而刮損,致閥門產生洩漏,金屬硬密封閥門可用在嚴苛環境,進典發言人黃彥文表示,國內電池負極材料大廠先前使用進口閥門,必須頻繁汰換,而轉換成進典的金屬硬密封閥門,已經用了5年還不需更換,目前7~8成的嚴苛製程也都轉用進典產品。

 

金屬硬密封的關鍵在於HVOF高速火焰曲面噴塗技術與次奈米研磨技術,透過HVOF形成的塗層硬度接近鑽石,可耐極高溫、極低溫與高壓環境,而透過特殊研磨達到次奈米級的表面,可讓球體與閥座密合時達到真空狀態,因此金屬硬密封閥可做到完全密合不洩漏。

 

進典總經理范義明表示,公司定位高階閥門,主要走自有品牌JDV,而近年強調智慧自動化也需要更精準控制,對於高階閥門需求持續成長,而公司從2011年切入台積電(2330)等半導體相關供應鏈,目前相關半導體大廠都已經切入,將配合客戶全球建廠規劃。

 

 

進典已經取得台積電熊本廠、美光建廠訂單,而台積電赴美國建廠部分也持續運作中,雖然半導體短期需求傳出雜音,不過建廠屬於中長期規劃,進典影響相對不大。

 

展望明年,進典發言人黃彥文表示,明年半導體、燃氣電廠營收佔比都有機會達25%,公司已取得美國最大電廠訂單,而燃氣發電已成為全球重要發電趨勢,電廠帶來的管線、閥門需求相當龐大,國內也有改建燃氣模組的計畫,由於電廠閥門需要具備極高溫、極低溫與高壓需求,公司也看好未來在燃氣電廠領域的發展。

 

石化產業為進典的基本盤,雖然明年整體石化需求看法較緩,不過仍有汰舊換新、歲修等基本盤,而COTC(原油直接生產化學品)趨勢也帶來新需求。

 

中長線來看,產業長鏈轉短鏈趨勢下,來自半導體、能源、石化與製藥等在地建廠需求正在興起,而近年環保意識抬頭,更需要高階閥門避免汙染物質逸散;另外,由台積電、中鋼(2002)等大廠推動的國產化供應鏈,也讓進典近年在爭取國內半導體、鋼鐵等產業訂單相對得利,包括國內電爐大廠、不鏽鋼大廠也都開始採用進典產品。

 

進典目前營收約3成來自內銷,亞洲市場則佔4~5成,近年也積極開拓歐美等其他市場,公司看好未來在美國市場的成長空間,包括燃氣電廠、頁岩油、半導體等相關產業都有不錯的機會,而在東南亞新興市場則主要瞄準半導體相關產業。

進典累計前9月合併營收為6.68億元,年增11.5%;上半年EPS為1.42元,較去年同期的1.49元略降,主要係因上半年出貨受封控干擾,不過隨著下半年出貨回溫,進典Q3合併營收2.76億元,來到單季歷史新高,法人估算,進典Q3 EPS將突破1.6元,也可望改寫歷史新高。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進典通常接單毛利率會設定在30%以上,上半年毛利率為31.54%,而因Q3出貨較多毛利率高的石化、鋼鐵、電廠大單,法人預估,累計前3季毛利率可達35%。

 

 

 

MoneyDJ新聞 2022-09-12 14:57:3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台灣球閥龍頭廠進典(6843)擺脫疫情及航運等影響,在半導體以及電廠等客戶的需求旺盛挹注下,7、8月營收持續攀升,8月合併營收達0.98億元,月增13.24%,並較去年同期成長40.67%,Q3營運可望重返高峰;公司目前訂單掌握度相當高,未來營運看俏。

進典成立於民國67年,今(2022)年5月提出上櫃申請、7月通過上櫃IPO審查;公司為工業用的高階球閥、蝶閥等閥類產品供應商,並以金屬硬密封球閥見長,以自有品牌JDV銷售全世界,是國內外半導體廠最重要閥門供應商,也是台資閥廠唯一連續取得2018~2021年中國中石化進口球閥框架名單(全球5家)的廠商。進典掌握了關鍵的高速火焰曲面噴塗技術以及Ra0.08級奈米研磨技術,是台灣目前唯一可自主生產高階金屬硬密封閥門製造商,於全球擁60幾項專利,技術位居亞洲領先地位。

閥類產品的應用層面相當廣泛,只要須控制流體流量、速度、壓力等相關行業都會使用到閥,進典的產品著重在高階的工業用閥類,應用領域包括半導體業、發電事業、生技製藥業、石化業、汙水處理業、化工業、煉油業、造紙業等行業。

 

根據MARKETS AND MARKETS RESEARCH的資料,2020年全球工業閥門市場規模為481億美金,未來5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12.3%增長,預期到2025年將達到850億美金,而成長動能來自於多方面,包含疫情引發製藥業對於閥門需求不斷增加;遠距辦公需求、5G建設以及自駕車等增長半導體相關閥門需求;中國石化一體化及COTC(原油直接裂解/生產化學品)製程,亞洲及北美積極擴增能源產業,包括燃氣發電及核能發電,更是驅動閥門成長主因。

目前進典的營收約3成來自石化煉油產業,主要客戶包括中油、SABIC,大陸中石化等,由於全球持續改建/擴建石化產能,且COTC的趨勢明確,石化業的需求逐年穩健成長,為進典提供穩定成長的業績基礎。近年進典也積極切入半導體以及燃氣電廠等新領域,成為台積電(2330)、美光、中芯等國際大廠供應鏈,連續取得台積熊本廠及美光訂單,近期更打入美國電廠供應鏈,有利於獲取美國能源基建商機,將帶動公司營收及毛利率的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