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4  17:41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布洛克兄弟娛樂公司 (下簡稱為:布洛克兄弟) 以邀約NBA尼克隊、英國另類搖滾樂團BLUR等知名團體來台演出為由,向馬思特國際文化公司(下簡稱為:馬思特公司)提出投資計畫案,取得資金後,卻沒有依規定邀請球、歌星來台演出,也沒有退款。馬思特國際文化公司憤而對布洛克兄弟負責人吳兆烜、顏允豐提告。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將吳、顏兩人依詐欺罪嫌起訴。

檢方調查,吳兆烜、顏允豐兩人向馬思特公司已邀請球隊、樂團名義,邀請對方支付2、3千萬不等的費用投資,等演出後票房回收,再依比例分配盈餘。

馬思特公司認為布洛克兄弟有舉辦國際商演活動的經驗,共投資多項商演,其中包含NBA尼克隊、搖滾樂團BLUR及日本女歌手小林幸子來台表演活動;但卻發現,吳、顏兩人並沒有安排NBA及BLUR來台表演。

馬思特公司便要求布洛克兄弟必須將小林幸子來台演出的票房,交給公司處理,償還前兩起活動的投資費用,但吳、顏兩人早就將票房轉售給其他公司管理。馬思特公司根本拿不回投資數千萬元,只好提出告訴。

--

英國搖滾樂團Blur前年5月原訂來台演出,卻因故取消,主辦單位布洛克兄弟被粉絲罵翻,沒想到近來又遭馬思特國際文化公司提告,指控布洛克兄弟多次以舉辦小甜甜布蘭妮演唱會、邀請NBA紐約尼克隊來台等理由,找馬思特投資4、5000萬元,但事後都未舉辦,怒告詐欺,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布洛克兄弟確實未將財務用於舉辦演唱會,今依詐欺罪起訴吳姓負責人和顏姓執行長。

馬思特提告指控,布洛克兄弟以舉辦布蘭妮、Blur、演唱會,以及邀請NBA尼克隊來台為由,找他們投資,但收錢後卻以財務不佳,演唱會取消為由,要他們再加碼投資另場演唱會,允諾事後再將票房盈餘分給他們,但最後不是演唱會沒辦成,就是沒分到任何盈餘,馬思特不滿血本無歸,憤而提告。

挨告的顏男和吳男出庭喊冤,指是因公司財務不佳,才先將款項填補財務缺口,並非故意拿錢不辦事,他們還稱,當初確實曾與1名美籍男子接洽,邀請尼克隊來台,但沒想到對方是騙子,收了美金50萬元(約台幣1500萬元)仲介費後,隨即失聯,他們也是受害者。

但檢察官偵查後認定,吳、顏2人確實未將馬思特的數千萬元投資款,用於舉辦約定的演唱會用途,且事後雖邀請日籍藝人小林幸子來台表演,盈餘卻另交給另間公司,認定2人涉及詐欺,今將2人起訴。(賴又嘉/台北報導)

--

2015/08/09 13:4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日本少女教主西野加奈來台開演唱會,但主辦單位「布洛克兄弟」,並未先向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演唱詞曲公開演出授權,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方法院今年2月判「布洛克兄弟」罰金8萬元、負責人吳兆烜拘役40日,可易科4萬元,吳不服提上訴,請廢棄原審判決,盼改以緩刑,日前遭智慧財產法院駁回上訴,同意予緩刑2年。

「布洛克兄弟」前年3月30日在台灣大學體育館舉辦「西野加奈Live in Taipei」演唱會,她現場演唱的「GO FOR IT」等17首詞曲,由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取得專屬授權,但「布洛克兄弟」在公開演出前,未先取得協會同意或授權,協會前年9月30日上網蒐證,認為此舉已侵害協會管理的音樂著作財產權,提出告訴。台北地方法院判「布洛克兄弟」罰金8萬元、負責人吳兆烜拘役40日,可易科4萬元。

吳兆烜提出上訴表示,並非惡意違反著作權,而是公司資金周轉困難所致,原審判決過於嚴苛,事後他積極籌資和解分期款項,盼法院改以緩刑。

智慧財產法院認為,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未逾越法律所規定範圍,但審酌吳兆烜於審理時與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達成和解,檢察官也同意予其緩刑,加上吳未受有期徒刑宣告,犯後態度良好,認為宣告之刑以暫不執行為當,予緩刑2年,以啟自新。



拒退費 布洛克兄弟公司遭罰3萬元

2013年09月23日10:55   

【許麗珍/台北報導】北市法務局今針對國內專門辦理大型演唱會的企業「布洛克兄弟有限公司」發布消費警訊。北市消保官室表示,布洛克兄弟公司原預定今年5月9日辦理英國知名樂團「Blur」演唱會,後「Blur」未能成行,布洛克兄弟取消此次演唱會。但布洛克兄弟卻未完成退費,致39位消費者權益受損。

北市消保官室表示,曾通知布洛克兄弟進行消費爭議協商,該公司均未出席,因此除依違反《消保法》開罰3萬元外,並發布消費警訊,提醒消費者注意。

 

演唱會取消 退款竟拖2月

客服不通 臉書不回 「超不爽」

2013年07月07日   
蘇小姐砸萬元買演唱會門票,但5月辦理退票(黃框處),至今沒收到退款。

英國樂團「布勒」(Blur)原訂5月初在台演唱會取消後,不少花費數千甚至上萬元購票的歌迷,按照程序辦理退票,但苦等至今主辦單位布洛克兄弟國際公司卻未退款,致電業者客服、官方臉書留言均無回應。對此,布洛克兄弟國際公司回應,無法告知退款時間,但會盡速處理。消保官指出,主辦單位應說明退款時間,否則對消費者不公平。
報導.攝影╱藍竟圖

英國布勒樂團(Blur)原訂5月來台開唱,卻因故取消。資料照片

台北蘇小姐表示,3月中向布洛克兄弟國際公司購買3張4200元的Blur演唱會搖滾A區票券,總價1萬2600元,4月底主辦單位公告演唱會取消,5月15日她辦理退票,但至今未收到退款,多次撥打客服電話詢問退款進度,都無法接通,在官方臉書留言也無人回覆,讓她感到「超不爽!」也深怕無法取回退款。 

「效率怎那麼糟」

記者察看布洛克兄弟國際公司臉書,有消費者留言斥責業者尚未退款。網友Melody Cho指業者:「是要走惡性倒閉路線嗎?」Ann Chen抱怨:「打電話都沒人接耶?」York Lu則說:「你們效率怎麼可以那麼糟哩?濫公司。」
對此,布洛克兄弟國際公司回應,當時英方盼挪動Blur在台檔期,但協調後考量場地難配合和宣傳不及,怕影響觀眾權益才取消演唱會,至於客服電話無法接通,可能是來電人數過多,造成電話佔線,而臉書粉絲頁是宣傳活動、公告訊息使用,非客服管道,目前雖無法確認退款時間,但有持續退款作業,會盡速處理。 

應告知時間方式

行政院消保官張英美指出,業者在消費者辦理退票時,應明確告知退票時間及方式,若無法明確交代退票時間及方式,對消費者不公平,是不負責任行為,應檢討改善。 

【消費爭議】

★各縣市消保官:手機或市話撥打1950 
★消基會各地分會:http://www.consumers.org.tw/ 
★逕向業者反映 
★《蘋果》爆料專線:0809-012-555 
資料來源:上述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