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9-17 11:17:1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到台系面板廠客戶稼動率不高,下單需求平淡,法人表示,世禾(3551)今(2015)年第3季營收估僅持平前季,第4季中國面板客戶下單需求估可升溫,不過因台系半導體客戶下單需求看保守,第4季營收暫估持平前季;而為因應紅色供應鏈崛起,世禾將持續布局中國客戶,今年合肥新廠兩大面板客戶因合作初期下單量還小,預計明年釋單量會提升,另外深圳廠也接獲華星光電8.5代廠訂單,也預計第4季開始逐步放量出貨。

世禾為國內半導體與光電設備清洗龍頭廠商,於台灣與中國皆有設廠,台灣主要客戶為台積電(2330)與群創(3481),中國主要客戶為華星光電。目前營收結構為半導體設備業務與光電設備業務各約佔一半。

世禾今年上半年營收達7.03億元、年減5.44%,受到新廠投入營運初期稼動率較低、費用增加,營益率達16.93%、年減5.51個百分點,EPS達1.63元,較去年同期的2.39元衰退。

世禾第2季營收達3.56億元,季增2.78%、年減7.76%,由於毛利較佳的半導體設備清洗訂單比重較高,致毛利率達36.81%,季增4.85個百分點、年增0.11個百分點,營益率為19.73%,季增5.67個百分點,由於新廠房開出費用墊高,營益率年減3.3個百分點,EPS達1.04元,較前季成長、但低於去年同期。

受到台系面板廠客戶稼動率不高,下單需求平淡,法人表示,世禾9月營收雖可較前月略增,不過整體第3季營收估僅持平前季水準,而第4季中國面板客戶下單需求預料隨其稼動率提升而升溫,不過因台系半導體客戶下單需求看保守,因此第4季營收暫估持平前季。

為因應紅色供應鏈崛起,世禾將持續提升中國客戶比重。今年合肥新廠兩大面板客戶京東方以及中電熊貓,因合作初期下單量還小,或多為試產訂單,法人表示,預計今年該廠貢獻營收約人民幣50至100萬元,營收貢獻有限,不過今年底會與客戶洽談明年訂單,預計客戶釋單比重會提升,明年隨客戶稼動率持續提升,該廠單月營收有機會達人民幣200萬元以上。

另方面,世禾深圳廠也接獲華星光電8.5代廠訂單,預計第4季開始逐步放量出貨;半導體方面,也持續有與當地廠商洽談,預計包括深圳廠、合肥廠都會有客戶加入。目前世禾中國營收比重約佔2成,明年有機會持續提升,以分攤台灣客戶佔比過大的營運風險。

MoneyDJ新聞 2015-02-24 10:56:5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由於半導體大客戶審查新廠進度延後,致新廠稼動率仍低,設備清洗廠世禾(3551)1營收僅年增1.68%,法人表示,新廠審核預計在3月之前完成,估第1季營收約持平去年同期,第2季在新廠訂單挹注,以及合肥廠中電熊貓訂單加持下,營收可望升溫,不過以全年來看,由於合肥廠另一大客戶京東方延遲下單,動能將受到箝制,估今(2015)年營收成長力拚1成,較市場原先預期至少1成以上下修。

世禾為國內半導體與光電設備清洗龍頭廠商,於台灣與中國皆有設廠,台灣主要客戶為台積電(2330)群創(3481),中國主要客戶為華星光電。目前營收結構為半導體設備業務與光電設備業務各約佔一半。

世禾去年受惠半導體客戶28/20nm產能提升,帶動設備清洗需求增溫,去年營收達15.35億元、年增近1成,法人估,世禾去年EPS約達5.30元,優於2013年的4.60元。

 

世禾於去年10月開出台灣3-3新廠,用於承接20/16nm製程訂單,原本預期今年第1季大客戶完成新廠審核後,可挹注首季營收表現,不過客戶審查新廠進度延後,以1月營收來看,達1.21億元、僅年增1.68%。法人表示,3-3廠審核作業預計在3月之前完成,初估首季營收約持平去年同期水準。

法人表示,世禾第2季在3-3廠訂單升溫,加上已取得中電熊貓正式訂單的合肥廠,將穩定貢獻業績,第2季營收可望升溫。

以全年來看,法人表示,由於合肥廠另一大客戶京東方延遲下單,該廠營收成長動能將受到箝制,加上原本預計本季完工、第2季貢獻營收的東莞新廠,因申請程序問題,該廠第一期將延至今年底完工,營收貢獻也將延後,估今年營收成長力拚1成,較市場原先預期至少達1成以上下修。

此外,為因應京東方8.5代線、華星光電8.5代線擴產需求,世禾擬於成都建新廠,該廠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動工,提供後市營運成長動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136d27e-de9e-4388-a1ca-7fc71189ebb8#ixzz3SdPB0zY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MoneyDJ新聞 2014-12-05 11:56:2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設備清洗廠世禾(3551)今年前3EPS3.93元,而在第4季營運表現上,因半導體客戶產能維持高檔,該營收料能持平上季的高峰水準,不過,由於產品組合因素,單季毛利率將較上季略降,全EPS則估5.30-5.40元,優於去年表現;展望後市,因半導體客戶明年展望正面,世禾已開出台灣3-3新廠承接20/16nm製程訂單,加上合肥廠也將陸續通過2大客戶認證、正式接單,因此法人認為,世禾明年營收成長上看1成。

世禾為國內半導體與光電設備清洗龍頭廠商,於台灣與中國皆有設廠,台灣主要客戶為台積電(2330)與群創(3481),中國主要客戶為華星光電。目前營收結構為半導體設備業務與光電設備業務各約佔一半。

受惠半導體客戶28/20nm產能增溫,帶動設備清洗訂單量增,世禾今年第3季營收達4.07億元、年增5.56%,創下單季營收歷史新高,同時因產品組合優化〈半導體業比重高於面板〉,毛利率38.86%、年增0.5個百分點,不過受到認列勝華(2384)326萬元備抵呆帳費用影響,營益率僅23.62%、年減1.5個百分點,惟因業外有匯兌收益挹注,單季EPS仍1.5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37元。


法人表示,世禾第
4季半導體客戶下單需求仍佳,該季營收約能持平上季,不過,因產品組合因素,毛利率料較上季略降,單季EPS將不如上季的表現。今年EPS估5.30-5.40元,優於去年的4.60元。世禾今年前
3EPS3.93元,較去年同期的3.68元成長。

展望明年,由於半導體大客戶明年調高資本支出啟動擴產計畫,營運展望正面,世禾為因應清洗訂單量持續成長,已於10月開出台灣3-3新廠,用於承接20/16nm製程訂單,該廠目前因設備持續導入測試,加上大客戶稽核作業還未完成,稼動率仍低,約2-3成,預計明年第1季隨設備測試完成、客戶查核完畢,稼動率可望提升。

此外,今年第3季開出的合肥廠,目前營收來源以小廠訂單為主,訂單量還不多,不過近期已通過2大客戶之一的中電熊貓驗證,取得正式訂單;至於另一大客戶京東方,世禾也於上個月取得其合格供應商資格,預計明年第1季可望正式接單。

法人估,世禾明年在半導體訂單量穩定成長,以及新廠挹注業績的加持下,全年營收成長上看1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15ab75b-802a-44a5-bcde-90c779e3734a#ixzz3KzvwfS4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世禾8月營收料創高;明年營運動能仍充沛

回應(0) 人氣(135) 收藏(0)2014/09/02 11:0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2591caf-7313-4d5f-b2ad-5c5d4db4527c#ixzz3C8Vavz6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世禾獲轉單+取得統包案,7-9月營收踩油門

回應(0) 人氣(106) 收藏(0)2013/07/12 10: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7eba08-5c07-4775-8caf-02cd901f5690&c=MB06#ixzz2YnqF2o9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