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18 03:15:46 聯合報 記者劉時均、林志函/台北報導北地檢署偵辦「戰爭遊戲」違法吸金七億元案,認為主嫌吳柏緯等十二人有串證、滅證和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昨晚裁定十二人羈押禁見。

據了解,十二人都承認有找人加入投資,但否認吸金;大部分成員都聲稱,給其他人的費用是手續費、不是退佣,自己也是投資人。吳則稱,所有投資人的錢都進到海外某外匯經紀商帳戶,經紀商應該有下單,他沒騙投資人的錢。

吳柏緯在網路上自稱是電影「變形金剛」裡的博派首領柯博文,利用電影或遊戲名稱來包裝行銷外匯交易軟體,再以五百倍的高投資報酬誘騙小資族、大學生買賣外匯,甚至鼓勵會員拉下線抽佣,以此詐騙外匯保證金七億元,初步估計上萬人受害。

檢調查出,吳與幹部將不法所得拿去購置豪宅、超跑與重機,並持續向年輕族群炫耀、騙對方投資,前天清晨趁著二十多名成員準備出境,由調查官從機場帶回偵詢。

檢方昨天複訊後,認為吳等人有資金在海外、且準備出境,說詞與辦案人員掌握的證據不符,有逃亡和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吳和吳的女友鍾誠貽、幹部張森澤、高銘澤、陳東群、陳東君、李哲維、林楚航、嚴雋凱、林宏進、林展弘、黃景裕,另三名成員各十萬元交保。


外匯青年軍的官網設計,猶如線上遊戲頁面。(記者謝君臨翻攝官網)

打著「戰爭遊戲,自動化獲利程式」旗幟在網路號召下單的「外匯青年軍」的非法吸金集團,主嫌吳柏緯自稱專業外匯經紀商,以《變形金鋼》的「柯博文」當化名,涉與集團成員經營「戰爭遊戲網」、「外匯青年軍」等網站,鼓吹年輕人投資高槓桿外匯保證金交易,台北地檢昨天漏夜訊問25名被告,並於今天上午將吳柏緯為首的12名青年軍,以涉犯《銀行法》、《期貨交易法》等重罪,向法院聲請羈押,其餘3人10萬元交保、9人限居。

聲押的12人分別是吳柏緯、吳的女友鍾誠貽,以及主要幹部張森澤、高銘澤、陳東群、陳東君、李哲維、林楚航、嚴雋凱、林宏進、林展弘、黃景裕等人。
 
據了解,吳柏緯學歷不高,卻從2012年開始,設計自動化外匯交易程式,再利用年輕人沉迷線上遊戲、追求時尚、明牌等特性,以直銷概念及網軍模式包裝、經營「外匯青年軍」、「戰爭遊戲網」等10多個網站,還自封最高統帥「柯博文」,宣稱青年軍旗下自1000美元入門的指揮官級,依投入金額沿級起跳,宣稱每次可快速獲利5%到10%,每月可獲利10%到20%的報酬,1年就可償還全部本金。

不僅如此,集團還以經驗分享、展示超跑、重型機車或出國旅遊等方式炫富,吸引年輕人投資,但實際投入資金的投資人,最後幾乎都血本無歸,吳男等人則將坑殺投資人的金額拿去購買豪宅、超跑,受害者多為2、30歲的年輕人。
 
北檢主任檢察官周士榆、檢察官李宇銘、洪敏超,昨天指揮市調處幹員,趁「柯博文」吳柏緯率集團幹部赴香港旅遊,於桃園、台中機場逮人,並兵分30路台北、台中、南投、彰化等地搜索,查扣市值上千萬元的林寶堅尼LP610-4、法拉利與其他名車共9輛,連同4輛扣案重機,共值5000萬元。(呂志明/台北報導)

2015-09-17

以戰爭遊戲網 透過臉書及直銷 誘年輕人投資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男子吳柏緯以電影《變形金剛》博派領袖「柯博文」為名號,自稱是外匯經紀商,並用流行電玩名稱包裝,創立「外匯青年軍」戰爭遊戲網的投資模式,透過臉書及直銷手法,吸引年輕人投資。集團幹部故意不時貼出超跑、出國旅遊照片,誘惑新血加入,模式如老鼠會,不法獲利逾七億元;檢調昨發動全台大搜索,約談吳柏緯等廿九人到案,朝銀行法、期貨交易法、詐欺及多層次傳銷管理法偵辦。

  • 外匯青年軍 詐騙流程圖外匯青年軍 詐騙流程圖
  • 查扣跑車。(記者王敏為攝)查扣跑車。(記者王敏為攝)
  • 調查局破獲「外匯青年軍」網路吸金案,逮捕主嫌吳柏緯。 (記者王敏為攝)調查局破獲「外匯青年軍」網路吸金案,逮捕主嫌吳柏緯。 (記者王敏為攝)

吳柏緯自稱外匯經紀商

四十七歲的吳柏緯是台中人,雖是工專學歷,所讀也非金融或資訊相關科系,卻夥同權姓、鍾姓等十多人,自創「戰爭遊戲網」、「外匯青年軍」等投資團體,吸收電腦高手設計自動化外匯交易程式,再冠上「新天網戰機」、「拆彈部隊」、「神鬼戰士」、「太極超級戰艦」、「達摩艦隊」等流行電玩名稱以包裝產品,宣稱透過自動化程式,保證可獲取高額報酬。

掰每月獲利10至20%

檢調調查,自一○一年開始,吳柏緯在台北、台中等地舉辦投資說明會,辦理外匯保證金交易程式教學。吳聲稱「我是博派首領柯博文」,保證每次可快速獲利五至十%、每月獲利十至廿%,一年內可償還本金,佐以團隊成員經驗分享、千萬超跑與百萬重機炫富,引誘涉世未深的年輕人投資;但吳柏緯創的「外匯青年軍」戰爭遊戲網,疑未實際連結至外匯巿場買賣。

檢調發現,吳柏緯找人頭買豪宅,買藍寶堅尼、法拉利等千萬超跑,都掛名租賃公司名下,以隱匿犯罪所得,並將不法獲利以地下管道匯至香港。

受害者恐達萬人

檢調清查,截至今年四月,該集團旗下受款專戶至少有一千三百多萬美元入帳,相當於台幣四億多元,都是投資人繳交的保證金。集團再以直銷及臉書群組操作,吳柏緯以「統帥」自居,依吸收下線投資人數及金額,下設:軍團司令、團隊指揮官、總艦長、艦隊長、艦長等花俏軍銜;同時編列幹部階級抽佣,受害者恐達萬人,遍及台、港和馬來西亞等地。

台北檢調在機場逮捕準備出遊的吳柏緯等人,查扣九輛超跑及四輛重機,總市值約五千萬元。


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發動大規模搜索,查扣保時捷、藍寶堅尼等至少5輛超跑及多部重型機車,並約談化名「柯博文」的青年軍最高統領吳姓男子及多名集團成員到案

2015-09-16  13:1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戰爭遊戲竟也成詐騙包裝手法!自稱是變型金剛角色「柯博文」的吳姓男子,從去年起,打著「戰爭遊戲,自動化獲利程式」的旗幟,編寫電腦遊戲軟體外掛程式,自創「外匯青年軍」的戰爭遊戲網,吸引大學生、年輕人投資,初估不法獲利約10億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約談吳男等人到案。

  • 「外匯青年軍」利用電玩遊戲包裝外匯投資,吸引年輕人掏錢。(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外匯青年軍」利用電玩遊戲包裝外匯投資,吸引年輕人掏錢。(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根據網站資訊,「外匯青年軍」自稱是由一群熱愛外匯交易的菁英所組成,將複雜的交易技巧,化為易上手的「遊戲攻略」。吳男並以「新天網戰機」、「拆彈部隊」、「神鬼戰士」、「太極超級戰艦」、「達摩艦隊」等電玩遊戲名稱包裝,透過老鼠會的方式,吸引年輕多金的富家子弟投資,還在網路PO出超跑、重機炫富。

據悉,吳男雖無高學歷,但他卻懂得利用年輕人對「薪水不漲、房價居高不下」的無力感,號召網路青年軍,青年軍旗下從1000美元入門指揮官階,再依投入的金額晉升,吳男旗下擁有10餘個軍團,將金錢投資化為戰爭遊戲搏殺,但投資者幾乎都血本無歸。






Chih Hao Hsu · 
我也是受害者 ;贏了5000多美元結果說是報價錯誤!!把我的5000多美元給隔離!!
 · 回覆 · 6 · 1 小時
Chih Hao Hsu · 
試問 報價錯誤是我的錯嗎!!?
 · 回覆 · 1 · 1 小時
Ching Hong Chen · 
你是在LUCROR的交易商嗎?
 · 回覆 · 4 · 1 小時
Chih Hao Hsu · 
是呀 !!後來查網路 網路說 lucror 是黑商!
 · 回覆 · 1 小時
Chih Hao Hsu · 
我覺得它的手續費爆貴的!!
 · 回覆 · 1 小時
Louis Hsu · 
看樣子,老鼠會的話術比房仲厲害! XD
 · 回覆 · 5 · 58分鐘
莊登順 · 
所以投資一定要看實體金額不能只是單方面的對方獲利供稱
時機歹歹還是做興櫃轉上市櫃安全穩定又有獲利
 · 回覆 · 53分鐘
林琮宏
我的天...17萬多飛了....
 · 回覆 · 12分鐘
Ching Hong Chen · 
Chih Hao Hsu 他的手續費還好, 但是他是玩對賭的, 很危險千萬別玩不是在英國的交易商, 尤其是澳紐跟香港的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