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商咖啡未滿杯 不再免費加奶

 

2014年08月17日 
 
民眾不滿7-ELEVEn近日取消拿鐵咖啡加滿牛奶服務。黃世宏攝

【蔡孟修╱台北報導】有民眾向《蘋果》投訴,到7-ELEVEn買拿鐵咖啡,原本咖啡若未裝滿、可請店員補加牛奶,但近日卻取消此服務。7-ELEVn總公司坦言,擔心門市人員工作負擔過重,近日的確宣導停止此服務。有民眾認為︰「服務倒退嚕!」

憂增加工作負擔

新竹民眾黃小姐向《蘋果》投訴,之前到7-ELEVEn買現煮拿鐵或卡布奇諾,若是咖啡未裝滿,店家都可以提供牛奶加滿的服務,但最近7-ELEVEn卻取消這項措施,並聲稱是應總公司的規定,令她感到很不滿。
7-ELEVEn總公司回應,門市咖啡機都有設定一套標準作業流程,咖啡約7分滿,牛奶、冰塊也維持一定比例,以維持咖啡最佳風味,本來就沒提供加牛奶、去冰服務,是部分門市為服務客人而有的做法;最近的確宣導停止此服務,主要是擔心各門市規定不一致,易讓客人誤解,且增加門市人員工作負擔。 

 

民:服務倒退嚕

民眾陳麗惠說:「根本是業者為了省錢,服務品質倒退嚕!」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指出,消保團體無法約束業者是否提供加牛奶、去冰服務,但需承擔可能因此流失消費者的後果。
另一家超商全家便利商店則表示,總公司未制式規定不能提供牛奶加滿服務,但門市人員會提醒消費者,機器設定的調製比例是最佳風味,若客人想去冰、加牛奶,會尊重個別門市做法。 

 

見笑轉生氣 鼎泰豐取消炒飯加料

鼎泰豐炒飯加醬油或加辣須加價50元,昨經媒體揭露後,昨日表示不再提供額外的炒飯加料服務,堅持提供廚師烹飪原味,所以也不會再增加費用,昨天鼎泰豐店外仍有不少民眾等候用餐。(方濬哲攝)
鼎泰豐炒飯加醬油或加辣須加價50元,昨經媒體揭露後,昨日表示不再提供額外的炒飯加料服務,堅持提供廚師烹飪原味,所以也不會再增加費用,昨天鼎泰豐店外仍有不少民眾等候用餐。(方濬哲攝)
↑鼎泰豐加炒醬油的排骨蛋炒飯。(本報資料照片)
↑鼎泰豐加炒醬油的排骨蛋炒飯。(本報資料照片)
 大家談
 加料要加錢不合理
 陳小姐:炒飯加醬油要加錢當然不合理!不管是炒幾人份,廚師可以先炒正常的撈起來後,再加料翻炒後起鍋,而且醬油頂多就只加個一、二匙,這樣就要加50元,實在很不合理。至於不提供客製化服務,是可以接受,反正炒飯也不是他們的代表作。
 大家談  加料要加錢不合理  陳小姐:炒飯加醬油要加錢當然不合理!不管是炒幾人份,廚師可以先炒正常的撈起來後,再加料翻炒後起鍋,而且醬油頂多就只加個一、二匙,這樣就要加50元,實在很不合理。至於不提供客製化服務,是可以接受,反正炒飯也不是他們的代表作。
 大家談應配合口味做微調
 Mai(家庭主婦):炒飯不給加調味,不是很合理,因為本來就應配合消費者的口味微調,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太一樣,而且業者不應該把烹調的時間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至於店家不提供客製化服務,就可能考慮其他餐點,不去鼎泰豐消費了。
 大家談應配合口味做微調  Mai(家庭主婦):炒飯不給加調味,不是很合理,因為本來就應配合消費者的口味微調,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太一樣,而且業者不應該把烹調的時間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至於店家不提供客製化服務,就可能考慮其他餐點,不去鼎泰豐消費了。
 大家談加價的理由太誇張
 李姓學生:太誇張,業者的理由我不能接受。業者說加料要重煮,但廚師明明可以煮完後,剩下的一份再加料,不用另外起鍋,所以不應該用這個當做加價的理由。未來不提供客製化服務,那業者就應該提供醬料,我自己加。(翁毓嵐)
 大家談加價的理由太誇張  李姓學生:太誇張,業者的理由我不能接受。業者說加料要重煮,但廚師明明可以煮完後,剩下的一份再加料,不用另外起鍋,所以不應該用這個當做加價的理由。未來不提供客製化服務,那業者就應該提供醬料,我自己加。(翁毓嵐)
鼎泰豐近期爭議事件
鼎泰豐近期爭議事件

見笑轉生氣!「炒飯加醬油多收50元」引發軒然大波,鼎泰豐昨日反將老客人一軍,火速宣布,即日起取消客製化服務,不再提供各種炒飯加料,堅持只賣原味。消費者想吃得鹹一點、辣一點,「就算加錢也不行」。

本報昨日報導,鼎泰豐自10月中旬起,炒飯類產品若要加醬油或辣椒,需加收50元費用。以每次炒飯約用15毫升醬料、成本不過1.3元計算,無疑是「40倍奉還」。

只賣「黃金比例」原味

面對各方批評聲浪,一家鼎泰豐分店表示,外國來台的觀光客多數都是指著菜單點菜,不會要求加料。要求額外加料的消費者,多數是台灣的客人,可能吃的口味比較重;有些客人不僅要加醬油,也要求加辣,增加廚房作業負擔。

記者實地走訪位於台北市永康商圈的鼎泰豐信義店,現場有客人要求炒飯加醬油炒,並表達願意加價50元。但服務人員說,現在正在風頭上,不便提供加料,「如果想吃醬油炒飯,可以附一包醬油,拿去自己加」。

附醬油 顧客自己加

對於服務人員的說法,客人很不以為然,「醬油炒飯跟炒飯加醬油,怎會一樣?」認為鼎泰豐不只罔顧客製化需求更縱容人員講出荒腔走板說詞,相當離譜。

因詢問電話紛至,昨日打電話到鼎泰豐各分店訂位,等候時間約較平日多3到5分鐘。接聽電話的服務人員說,除媒體詢問外,不少老客人也打來關切,接電話接到手軟。

鼎泰豐發言人陳麗卿表示,這項加價措施從2周前試辦,針對要求加醬油、生辣椒或生辣椒及醬油的消費者酌加50元費用。經媒體批露後,引發軒然大波,內部討論認為,現有調配比例的炒飯是最多民眾接受的口感,故決定取消之前客製化服務,讓客人都能品嚐「黃金比例」的原味。若民眾想加醬油或生辣椒,會另外附上醬油或生辣椒。

鼎泰豐加醬油酌收費用一事,有餐飲業者表示,鼎泰豐考慮欠周延,畢竟每個人吃飯的習慣不一樣,餐飲業也很難拒絕口味上的調整,更不會像鼎泰豐算那麼精,算到「一鍋炒1份、還是4份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