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會 欠千萬慰問金不還

負責人被爆開名車 養小三 「真惡質」

2014年02月19日 
 
老人會負責人陳文盛(小圖)遭會員指控挪用公款,購買獨棟豪宅、及Jaguar名車。鮮明攝

【鮮明╱台中報導】老人互助會又出包!《蘋果》接獲爆料,台中市「東區老人互助會」積欠上百名會員往生慰問金一千七百多萬元,負責人陳文盛卻涉嫌挪用會費買豪宅、名車、包養小三,「這麼惡質的人,不能讓他繼續危害社會。」陳否認挪用公款且稱將賣屋還債,台中市社會局查出該互助會未登記,將要求解散、否則開罰。

曾在該會擔任顧問的「邦哥」向《蘋果》爆料,陳文盛(五十歲)三年前成立該互助會,原本尚能正常給付往生慰問金,但自去年六月起開始拖延;陳雖對外宣稱是周轉不靈,但邦哥發現他不是沒錢,而是把會員棺材本拿去買豪宅、Jaguar名車,每天花天酒地、包養小三。 

恐嚇不繳錢就除名

互助會一名楊姓女組長也指控,她與姊姊共有三十名會員,已先後有十名會員往生,卻拿不到慰問金,陳男過年前為了脫產,還將房子、車子過戶並與妻假離婚,「左手拖延發放慰問金,右手繼續向會員收費,還恐嚇不繳錢就除名,讓之前已繳會費血本無歸。」
陳文盛昨坦承,的確積欠會員共一千五、六百萬元,但否認挪用公款、包養小三,強調房子是他和妻子向親戚借錢購買,車子則是四十萬元的中古車,並未包養小三。 

稱將出售房屋還債

陳文盛強調,其他老人會一個月收二千元、入會滿一年往生最多給付六萬六千元;該會每月收一千八百元、滿一年往生給付十二萬元,但去年九月起「投資型」會員愈來愈多,有人專門招攬重病老人加入,致資金入不敷出,他打算將房子以一千四百萬元出售償還。
台中市社會局人民團體科陳姓承辦人表示,台中市合法登記的老人互助會共十三家,但東區老人互助會並未登記,將依《人民團體法》要求解散,否則可處六萬元以下罰鍰,若有刑事責任,則移請司法機關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