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菱生淡出中國市場 處分中國孫公司金額3.078億元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 2024-02-17

老字號封測廠菱生 (2369-TW) 今 (17) 日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旗下薩摩亞菱生 (LINGSEN HOLDING SAMOA INC.) 與開曼力源 (LI YUAN INVESTMENTS CO., LTD),今日雙雙經董事會決議,通過處分寧波力源 100% 股權,總交易金額達 3.078 億元,也是繼多家封測廠後,再度淡出中國市場的封測業者。

 

隨著美中貿易戰不斷延燒,中國政府積極扶植自家企業,不論是晶圓廠、封測廠與記憶體業者均逐漸壯大,加上美系終端業者為考量地緣政治風險,也不再投片在中國當地,紛紛轉單至其他地區,影響眾多封測廠淡出中國市場,並將匯回資金投入新一輪技術開發,以維持競爭優勢。

 

菱生指出,公司在 2001 年 6 月經投審會核準,經由第三地區投資事業薩摩亞菱生及開曼力源 100% 間接投資中國寧波力源,集團考量整體營運發展,今日分別經三家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擬由開曼力源為轉帳方,直接出售寧波力源 100% 權利予買方,浙江銀安匯企業管理有限公司,與公司之關係為非關係人。

 

菱生補充,已取得資產評估報告、獨立會計師出具之股權影響及價格合理性意見書,以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寧波力源財務報表所載淨值人民幣 2962 萬元,折合新臺幣約 1 億 2839 萬元,加計 2 月份預計增資 200 萬美元,折合人民幣約 1416 萬元,新台幣 6141 萬元。

 

菱生此次總交易金額為人民幣 7100 萬元,折合新臺幣 3 億 780 萬元,高於寧波力源淨值,於評估交易價格尚屬合理,且不至於損害現有股東權益。

 

菱生預計,本案於買賣雙方去完成契約約定之價格條件後,本公司對重要子公司寧波力源喪失控制力,交易款項將於符合中國法律規範及資金匯出時實務作業前提下,儘速依法規匯回本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