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2/19 05:30

〔記者陳永吉、黃佳琳/綜合報導〕三發地產前身為金革唱片,二○○八年由鍾俊榮入主成大股東,之後改名為「三發地產」,二○一三年轉上市。

三發目前股本約三十二億元,算是中型建商,推案主要集中在大台北、台南及高雄地區,建案基地包括台北市北投、新北市鶯歌、林口、新莊,高雄的鳳山、前鎮、苓雅及台南永康區等。

三發地產二○一三年當年營收五十四億元,是鍾入主後營收最佳的一年;二○一九年獲利逾十五億元,表現超越二○一三年的十三餘億元。鍾入主後的三發,每年都有盈餘,也都能發出股利,表現堪稱穩定。

三發地產股價在鍾入主當年,最高來到三十二·二元,之後再也沒見到三十元以上,二○二○年二月爆發家族奪產疑雲後,一度被打入全額交割股,股價最低跌到九·一七元,昨天收在十四·七五元。

偵辦三發公司案的檢廉人員說,台灣目前建案銷售方式分為「建商自銷」和「委託銷售」兩種方式,「委託銷售」又分「包銷」與「代銷」。以代銷起家的三發地產,上市後核心發展不動產相關事業。

2022/02/18 16:0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上市公司三發地產(9946)前董座鍾俊榮前年與妻、子發生爭產事件引發社會關注,鍾向高雄地檢署舉報妻子楊女涉嫌掏空公司大筆資產,檢調昨大動作搜索三發公司,並在鍾家和辦公室搜出現金2.2億;檢調初步查出,三發公司有3億多元的資金有異,但鍾、楊應訊時互咬對方,檢方訊後各裁定200萬及300萬交保,全案正深入清查中。

檢方指出,台灣目前建案銷售方式分為「建商自銷」和「委託銷售」兩種方式,「委託銷售」又可分為「包銷」與「代銷」兩種模式;以代銷起家的三發地產,2013年上市後,核心發展不動產相關事業,建案基地遍及台北北投及新北市鶯歌、林口、新莊,以及高雄的鳳山、前鎮、苓雅、台南的永康區等。

2020年2月,三發地產爆發家族奪產疑雲,時任三發地產董事長的鍾俊榮發現公司帳務有2百多億不清,還被配合廠商指控積欠1.5億債務,但妻子楊女與兒子以「精神有狀況」為由,報警將他強制送醫,鍾住院10天後,出院時發現自己的座車被安裝GPS追蹤器,辦公室冷氣孔也有密錄器,他懷疑妻兒設局,想趁他住院時,侵吞他一手打造的事業帝國。

鍾於前年4月向雄檢舉報,楊女成立3家虛設的代銷公司,以假交易方式把三發地產推出的「總裁行館」、「三智富」、「三友富」和「三發匯世界」等建案,讓3家代銷公司進行包銷,但實際卻是三發公司人員自己進行銷售建案,利用這種手法讓從公司洗出3億多元到楊女私人帳戶。

雄檢獲報展開調查,昨指揮高雄市調處和北機、南機站人員兵分多路前往鍾、楊住處搜索,並在兩人辦公室和住家等處搜出2.2億現金,並帶回公司會計等多人偵訊;據悉,楊、董應訊時,互相指控是對方授意成立虛設代銷公司,從三發公司洗錢出來放到私人口袋,由於雙方證詞仍有諸多疑點,檢方漏夜複訊後,裁定楊女300萬、鍾男200萬元交保,並持續深入追查釐清案情。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218/2192006.htm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股票上市公司三發地產(9946)前董事長鍾俊榮與妻子楊顯玲互鬥風波愈演愈烈,鍾俊榮出面「自首」,指控老婆掏空公司,高雄地檢署、調查局昨(17)日發動偵查搜索,在三發地產公司和鍾俊榮高雄的住家搜出不明現金約2.2億元,目前已經將現金查扣,並進一步清查相關資金流向。

高雄地檢署是在17日指揮調查局高市處、南機站、北機站等單位,偵辦三發地產前董事長鍾俊榮、楊顯玲夫婦涉嫌設立人頭公司,以假交易方式掏空三發公司,涉嫌證券交易法背信及財報不實,前往三發地產台北與高雄辦公室、鍾俊榮及楊顯玲住處等地進行搜索。

這起案件起源於三發地產前董事長鍾俊榮與楊顯玲的互鬥,三發地產是一家上市建商,公司股本約30億元,在新北、台南、高雄都有建案,鍾俊榮與妻子楊顯玲早年合夥創業,還曾入主金革唱片,原先鍾俊榮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楊顯玲則是掌管財務、會計、管理部門,但在2018年開始生變。

 

鍾俊榮曾出面向媒體指控,自己好像被妻子和兒子架空,在公司內都沒有人理他,連要開除一個資訊部門主管也不行,甚至於還被妻兒以他罹患精神病為由,將他送進醫院強制隔離10天。

鍾俊榮爆料,公司有將近200億元款項疑似去向不明,他想看帳卻什麼都看不到,而在出面指控後,鍾俊榮除了對妻子提出家暴保護令,也對200億元帳務不明的部分提出檢舉,檢調於是介入調查。

檢調初步調查,三發地產有3億多元的資金異常,搜出的2.2億現金也已查扣,鍾、楊兩人應訊時互咬對方,檢方在訊後各裁定200萬及300萬交保,全案正擴大偵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