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館、包心粉圓 夫妻從攜手、成分手



東京著衣,夫妻胼手胝足打拚出一片天,但沒想到如今卻離婚收場,從攜手到分手,包括永康街冰館、淡金公路上的邊界驛站、台中吃七碗油飯等,都發生過同樣的狀況,有的喬不攏,對簿公堂,有的分家各自開店,都打出新的一片天,只是曾經一起打拚,如今情人變仇人,難免惆悵。

從永康冰館,到包心粉圓、邊界驛站,亦或台中吃七碗油飯,都是夫妻倆共甘苦,打出響鐺鐺名號,最後卻無法同享福,離婚收場。「冰館」前老闆羅駿樺(2010.1):「25年來,我用錢滿足了兩家人的生活所需,也埋下了因為錢所醞釀的悲劇。」

「邊界驛站」前老闆娘顏錦雲(2009.9):「我沒辦法說太多了,我心裡好像有一把刀子,一直在割我一樣。」

「吃七碗」前老闆李垂欣(2013.05):「要弄到家破人亡,要把我趕出去家門,也要趕走我媽媽。」

「吃七碗」前老闆娘梁宣琪(2013.05):「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啊,我搶了什麼?」

枕邊人成了敵人,儘管愛情滅了,中間卻還卡著共有的事業,讓問題更複雜,宜蘭知名的包心粉圓,當年老闆管工廠生產和研發,老板娘負責行銷和店面管理,夫妻離婚後,老店一分為二,右邊是老闆的店,而原本的招牌讓給前妻。「包心粉圓」前老闆許瓊文(2010.7):「我跟她(前妻)理念上不太合。」

事業上的衝突,容易讓夫妻產生太多摩擦,當年邊界驛站,40盎司大牛排,成了淡金公路上的招牌,但妻子和美國籍丈夫離異,為了招牌,甚至告上法院。

至於永康街內這對怨偶,更因為牽扯觀光商機,還驚動政府關切。「冰館」前老闆羅駿樺(2010.1):「外遇的事情,在96年前,之前的確有,我也跟前妻坦承。」

有些對簿公堂、有些分家爭產,抑或兩人各開店面,相互較勁,然而從攜手變成分手,客人口中的美味,或許沒變,但蘊藏在裡頭,那原本「愛」的成分,已經情盡緣滅。




最近修改:2014-02-19 13:3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