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惠心被控 欠債1.2億不還17年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昨被五位債權人指控,十七年前,她擔任華暘傳播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因拍片周轉不靈,陸續開出一.二億元支票,至少三張票是她親自背書,至今賴帳,「懇求」她欠債還錢。連惠心將責任推給前合夥人、電視製作人李淳容,但李指連根本是謊話連篇。

 

李淳容(原名李淳蓉)昨接受電訪時回憶,一九九六年前後,連惠心擔任華暘董事長、她擔任總經理,第一銀行指派專員至敦化南路頤倫公司與華暘公司共同辦公室,由連惠心親自簽字蓋章開立支票與活儲帳戶。八年來,華暘對外簽約、開票付款、授權都用此套印章和帳號,連也授權她使用。

 

連惠心拍紀錄片,資金短缺,公司狂開支票,李淳容表示,有次劇組拍《歷史的台灣》缺五百萬元,債權人王先生想試探連的兌現誠意,約在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位於台灣師範大學的使用空間,連背書支票時還說「好像簽了賣身契」,但法院對簿公堂時,連又改口「當時在室內看片,燈光不足下簽票」,企圖脫責。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接獲債權人王先生投訴,王昨出面證實連惠心在場,不過,公司又陸續以債養債,討回連背書支票,目前債權人手上僅握有兩張連背書的支票、共六百六十萬元。李淳容說,之後她還賣掉美國房子籌資,處理無數匯款事宜,連卻反控她偽造支票、盜用印章。

 

連惠心律師方文萱回應,李淳容盜用公司印章借款,款項流入李女兒的美國帳戶,高等法院日前二審已判決連勝訴,是李盜用名義亂開支票,並非連惠心欠債,但全案未定讞。

 

不過,鍾小平也說,高院二審也認定,連惠心授權李淳容在第一銀行開支票戶、簽約、領款。李淳容說,她在認識連惠心前已陸續匯款給美國家人,還幫連匯款到其丈夫陳弘元的美國帳戶;她對法院採納的證據仍有異議,但連很習慣掩蓋部分事實,「開庭時我說,我們都是基督徒,大家要說實話,但連惠心在說謊。」

 

王先生及鍾小平都質疑,連家有律師艦隊,打官司「有無數關係可用」,而法院遇到權貴會轉彎;請連惠心捫心自問,要有良心,不要完全避不見面。連惠心律師方文萱則嗆,這已經是十幾年的案子,選在此時開記者會心機可議,歡迎鍾小平走出議會,大夥進法院釐清事實。

 

 

新聞圖片
國民國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今天被4名債權人指控欠債不還。(記者郭安家攝)
新聞圖片
國民國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被4名債權人指控欠債不還。(記者郭安家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國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今天被4名債權人指控,一1997年間前她擔任華暘傳播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期間,因拍片周轉不靈,公司陸續開出1.2億元支票,其中有數張以她名義背書,至今無履行債務,「懇求連惠心欠錢還錢。」

 接獲陳情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參選人、議員鍾小平說,連惠心為了台師大教職升等、父親選總統,籌拍紀錄片《發現者》、《歷史的台灣》,他引據高等行政院法判決書內仍,指連授權當時公司總經理李淳容(原名李淳蓉)在第一銀行開支票戶、簽約、領款。

 債權人王先生則說,幾年前,連惠心與他們同屬廣電公會理監事,為了籌資,連也以個人名義背書多張支票,接著眾人在台師會面談借款,連也在現場。不過,公司又陸續以債養債,討回連背書支票,目前債權人手上僅握手連的背書票僅兩張、共600萬元。

 連惠心律師方文萱說,李淳容盜用公司印章借款,款項流入李的女兒手裡;連惠心與債權人會面時,債權人站在旁,一句話也沒說,更沒透露身分。

 債權人已告連惠心、李淳容共同詐欺,目前法院對連已6次不起訴;連惠心又告李淳蓉侵權,7年前法院二審判決連勝訴,全案還未定讞。

 王先生質疑,連家有律師艦隊,打官司「有無數關係可用」,法院遇到權貴會轉彎;請連惠心捫心自問,要有良心,不要完全避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