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雷神最快5月恢復對台供貨

2014年03月17日15:22  

造成瘋狂搶貨的大雷神巧克力,今起日本方面傳出,因貨品大多出貨至台灣,導致日本也大缺貨,引起日本民眾大反彈,為平息憤怒,生產雷神巧克力的有樂製菓,決定即日起針對大雷神暫時停止供貨給台灣,預計5月會恢復正常供貨。
 
不過,日前已下訂的供應通路,包括即品網、美華泰、寶雅等通路,本月依然可如期供貨。(賴品伃/台北報導)

 

雷神巧克力停產? 統一超商:沒聽說

2014年03月17日11:30  

雷神巧克力供不應求,火紅程度更甚超商霜淇淋,連量販店也加入搶貨戰局。大潤發3月12日正式開賣當天,各地都出現搶購人潮,甚至每人只限購買3包。不過大潤發目前表示,原本打算繼續進貨,但日本廠商告知暫時停產,短時間內可能沒有貨源。生產雷神巧克力的日本「有樂製菓」今天在官網上宣布,旗下的「大雷神」巧克力因製作供應不及,暫停販售。

「有樂製菓」在網站(http://goo.gl/SXYhCa)上以日文向消費者道歉,並表示因「大雷神」銷量超出預期,因此暫停銷售,恢復銷售日期會另行通知。

超商所販售的雷神巧克力引發搶購熱潮,連量販店也相繼跟進,而率先引進的大潤發,3月12日正式開賣當天還出現排隊人潮,連業者都感意外。大潤發表示,當初黑雷神和大雷神本來只打算進2萬條的數量,後來加碼到4萬條,並於3月11日提前上架,沒想到隔天正式開賣就引爆搶購人潮,完全出乎預料。

大潤發並指,4萬條的數量已銷售一空,本來打算持續進貨,不過日本製造廠商因供不應求,又怕出貨給其他通路會得罪已簽約的客戶,所以告知大潤發巧克力暫時停產,而賣場短時間內不再上架。

不過沒買到的民眾可別失望,愛買與家樂福也將販售雷神巧克力。愛買表示,目前暫定3月21日開賣,也以黑雷神與大雷神為主,進貨數量高達上萬條,每人限購2條。家樂福則指出,雷神巧克力預計3月底抵台,至於何時開賣還未有明確時間。

至於雷神巧克力「停產」的消息,擁有獨家代理權的統一超商表示,完全沒聽說這個訊息,該產品製造商有樂製菓仍對統一超商正常出貨。

家樂福指出,有樂製菓表明未來只會將其中一款雷神巧克力獨賣給統一超商,並嚴格控管下游廠商,其他業者能拿到的數量會相對減少。另外,對於台灣一窩蜂的搶購熱潮也讓日本廠商感到憂心,除了造成缺貨外,也怕熱潮曇花一現,因此供貨給擁有獨家代理權及廣泛通路的統一超商,生意相對能做的長久,至於停產則不太可能。(蔡孟修/台北報導)

 

雷神爆紅 日人看雷神:沒聽過

 

雷神巧克力爆紅,不少台灣觀光客跑到日本去掃貨,其實雷神在日本已經推出20年,價格親民只要32日圓,不到10元台幣,屬於平民零嘴,連首相安倍晉三也愛吃,但一開始販售銷量平平,還一度停產,沒想到,20年後,在台灣卻刮起「雷神炫風」。

台灣買雷神巧克力,得追趕跑跳碰,鏡頭換到日本,也有人卯起來買,結果一開口,原來是台客。

你可能不知道雷神巧克力,在台灣爆紅,在日本反而很普通。

一群來自大阪的日本觀光客,聽都沒聽過什麼叫雷神,但其實雷神巧克力,算是日本資深零嘴。

雷神20周年廣告感謝消費者,但1994年推出,卻是乏人問津一度「停售」,拜九州地區民眾青睞,才得已在96年重新上架,尤其2008年,北京奧運金牌選手內村航平「左手拿金牌,右手拿著雷神」這張照片,讓雷神銷量翻倍,一舉突破上億個,雷神拚的是庶民經濟,小雷神一個只要32日圓,不到10元,比台灣一個15元還要便宜。

經常往來日本的旅遊達人一次掃貨好幾大盒,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愛「這一味」,這回超商、量販店接連引進台灣,刮起炫風,雷神可說是從台灣紅回日本。(民視新聞許貴雅、陳威余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