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16 19:18:3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確診個案中,案54為北部30多歲男性先後到泰國、日本旅遊,慘遭網友罵爆,並且其與室友均於金融業任職,個人相關訊息均遭到肉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此舉「不宜」。

陳時中表示,對於該名個案公司發生的事情不想過問,但他所前往的國家並未被列入第三級「警告」(Warning)、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因此並未違反規定,直言在網路上肉搜與公布是不宜的。

至於外商麥格理今日發布聲明指出,確診的是該公司台北新協和辦事處工作的員工,該員受測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一事,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該公司應該是基於公司利益公布,但未明確指涉個案。

陳時中則補充,該公司公布的內容主要是講有消毒、隔離等相關措施,應該是講這個事情。

 

#NTUHater4_15289

我是那個外商確診的案例
陳嫦芬老師公佈我的部分個資
已經開始影響我的生活
我是否該舉發提告

投稿日期: 2020年3月16日 12:00 CST

 

黑特台大4.0 最新貼文指出 是有心人士假冒

Vin Ken 黑特台大4.0 匿名論壇本來就會有人想反串抹黑,但不求證而讓這種文過審就是你們的問題!

 

 

《一時僥倖的代價難以承擔》#自我檢討 #正向能量

昨日金融圈一片譁然,話題焦點人物是位踏入職場剛幾年台大管院畢業生。原本前景看好,好不容易進入國際大機構,擁有高薪、常能海外旅遊的高大上青年,不僅自己得病、連累主管同事,導致機構閉門至少兩週,並且可能成為疫災緊急下,台灣社區感染的超級傳播源,面對法律責任追究以及社會輿論的批評。這麼大的烏雲罩頂,即使聰明以為可以僥倖的人,已足以把自己嚇崩潰了。

他金融業前途已毀,是自己造成的,必須承擔後果,無可推託。知情者~特別是校友同事~氣憤難平,台大再添一起辜負社會期待的案例,這些譴責或失望,如我一樣的百萬校友,也只能難受地照單全收。

頂尖大學的好科系從來不能保證個人品德操守或是否履踐社會責任。台大校友貪污枉法的有、殺人犯罪的也有,都讓學校名譽蒙塵,我同樣認為他們愧對家人、師長,甚至國人。這無法推託責任給學校,更多是個人素養、價值觀的問題。

我認識這位年輕人,幾年前的課堂上,他認真進取,優異表現,我曾肯定他在實習單位的努力,期許他日後成就的機會。這次引致的災禍,我雖感到非常意外,難過地想像此經歷定會成為他終生牢籠式的夢靨。我誠摯祈願他深刻懺悔,認錯抱歉,也早日康復,重回人生正軌。同時,我對於眼下傳媒的說法,仍保留些許空間,容或查證其與事實的差距。

此事件的知情者若略斂撻伐,借鑑年輕人的錯誤,正向警惕旁人,便是補償社會的疏漏,功德一件。這麼說真不是鄉愿護短,只是以為更緊要的事情還有待大家進一步參與努力。尚且,每個人都有遭遇特殊情境而扭曲自我的人生際遇,「哀衿勿擾人」是這次疫災緊急期間,我觀察人性暗黑處處可見時,時時自惕的心態,願供參考。

週日天晴,台大杜鵑花節吸引很多遊客。我在傅鐘下聽到一位女孩問父親:「這鐘又不好看,也不能讓它響,有什麼好看的?」父親說:「妳以後能來這裏上學,就會懂得,每個人聽到的聲音都不一樣。」我抬頭拍下了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