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管會:要求投保中心備戰

  • 2014-04-30 01:2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彭禎伶、張中昌/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證交所已派人到大陸實地查核,最快周五就能確定到底是F-再生財報不實,還是格勞克斯的報告不正確,無論是哪一方「不準」,都已要求投保中心「備戰」,要代替投資人提起訴訟、求償。

 曾銘宗表示,目前其他F股已相對回穩,只剩下F-再生的「個案」問題,金管會也繼續嚴密監控市場交易及資金情況,目前初步看來,並沒有特別資金炒作或放空的問題。

 曾銘宗表示,一旦確定格勞克斯報告不實、涉及證交法被移送,則以後都不准格勞克斯來台發表報告。證期局表示,依據證交法155條及171條規定,若有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是有3年以上、10年以下刑責,因此若是格勞克斯報告不實,也會請投保中心對其求償,同時證期局也在研究是否能對這種國外報告有一定的把關或管理。

 曾銘宗表示,由於格勞克斯不是券商,所以無法透過IOSCO(國際證券監理官組織)或金融監理MOU去反應,但目前掌握的訊息是格勞克斯過去報告只有1/3準確,若這次對F-再生的報告不準確,除了F-再生會對格勞克斯求償,投保中心也不排除提出跨海訴訟。

 若是F-再生財報不實,則公司、會計師都有責任,投保中心也會對F-再生提出訴訟,替投資人求償;同時金管會、證交所等也緊盯市場,是否有人為炒作股價、資金異常交易的情況,若有散布不實消息影響股價,也會進行相關的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