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搜索邱素貞瑜伽 陳女列被告境管
記者張宏業、連珮宇∕連線報導聯合報

「邱素貞瑜伽天地」驚傳倒閉,負責人陳玉芬滯留澳洲未歸,台北地檢署昨天搜索邱素貞瑜伽總部、陳女住家共4個地點,並將陳女列詐欺被告調查,同時實施境管通報,陳玉芬一入境立即約談。

新北市消保官也在新北市邱素貞瑜伽天地3家分店稽查,呼籲消費者提出申訴,或向銀行申請列為爭議款項,以減少損失。

檢調昨天查扣會員名冊與銀行往來資料過濾,並約談邱兩名財會人員查證,調查陳玉芬離台前,如何透過員工兜售終身會籍,如果涉及惡意倒閉,就構成詐欺罪。

陳玉芬對外公告,因在國外照料癌末丈夫,自己身心俱疲病倒沒法返台,原本年初談妥合作對象也破局,導致沒法處理資金周轉問題,才驟然歇業。

邱素貞瑜伽天地成立40年,學員班費用從數千元到十萬元不等,終身會籍高達16到18萬元,今年初的「特殊師資培訓班」,4個月竟索費12萬元,估計詐騙金額達上千萬元。

此外,還要求應徵的老師簽署一次3年的合約,另需簽署10萬元本票及5萬元保證金,3年約滿若不續約就退回,續約本票與保證金要續留公司,被指違反就業服務法。

也有員工到北市勞動局陳情,遭拖欠薪資。勞動局表示,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資方須事先通報, 但勞動局未獲報,依法可處10至50萬元罰鍰。

 

 

「邱素貞瑜珈」傳倒閉 負責人稱周轉不靈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國內擁有十五間分店的「邱素貞瑜珈天地」驚傳將歇業。昨晚有會員陸續收到署名負責人陳玉芬發出的「停業聲明稿」,收信對象為員工、學員、房東、廠商。另也有網友爆料,指瑜伽教室上月薪水拖欠廿多天,負責人已到澳洲。

根據歇業聲明內容,負責人陳玉芬先感謝學員、廠商和房東們對「邱素貞瑜珈天地」四十一年來的支持,接著強調「因本人陳玉芬目前遭逢家庭變故,在國外照料先生癌末危急時刻,自己也因身心俱疲而病倒,現無法返台引另(領)CSI瑜珈團隊。」

聲明稿也提到,原本今年年初「邱素貞瑜珈」與「全球藥用植物博物館公司」將攜手合作,但因故合作失敗,導致資金進不來、周轉出問題,又逢大環境不景氣、營運不佳,而成今日經營不善之實,無力再支付員工薪資,不得已宣告歇業。陳玉芬指出,「其餘因個人造成之風波及相關責任,留待本人私人事務完善,即返台處理後續。」

對此,記者與「邱素貞瑜珈天地」聯繫,但無法取得業者回應。

台北市勞動局就安科科長劉家鴻昨晚表示,印象中沒有收到邱素貞瑜珈天地的資遣通報,待今日上班後確認。

勞動局勞基科科長葉建能則說,未領取薪資的員工可向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若確定邱素貞瑜珈天地真的倒閉,勞動局可開出歇業證明,未領取工資的勞工可向勞保局申請積欠工資墊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