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19695334.A.970.html

 

2021-04-30 04:17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金控股現金股息大放送!15家上市櫃金控去年盈餘分派至昨(29)日全數出爐,整體金控發放現金股息總額突破1,8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富邦金(2881)與國泰金(2882)都發出超過300億元現金股息犒賞股東,雙雄股價今年以來分別上漲三成多、兩成多,現金股息殖利率仍有超過4.6%水準,超過定存利率四倍以上,存股族可望價差、股息兩頭賺。

 

其他金控股也同樣亮眼,如以昨天收盤價計算,發出總股息破百億元、股息殖利率超過4.6%的大型金控,還有元大金、兆豐金、中信金;開發金、永豐金發出現金股息總額在七、八十億元水位,股息殖利率分別為4.21%、5.26%,開發金今年來股價上漲達四成,漲幅居金控之冠。

 

金控公司多數股本已超過千億元,都以發放現金股息為主,近年發出股息總額年年高,提供股民資金活水。去年整體金控獲利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逆勢創高,雖有政策指導盈餘分派持盈保泰,不鼓勵多發,但整體金控發出現金股息總額還是再寫新高,合計達1,848億元,比去年發放股息總額成長近一成、多了165億元。

 

國泰金、富邦金實現加發股息承諾,發放股息總額都增至300億元之上,國泰金每股現金股息2.5元,合計發出329.2億元。富邦金每股股息3元,合計發307億元現金給股東,更特別是還要發每股1元股票股利,對於部分偏好搭配股票股利的存股族是好消息。

 

中信金、兆豐金雖然去年獲利未成長,但現金股息總額仍超過200億元,股息殖利率分別為4.61%、4.84%,元大金去年獲利創新高,配發每股股息1.2元,合計發出145億元現金,股息殖利率也有4.62%的優異水準。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1971293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5597/55976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