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4  16:2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今天起全家、統一超商已經提供超商捐款管道,民眾在多媒體機(ibon/Famiport)選擇81高雄氣爆項目,在輸入金額並列印單據繳費後,即可直接捐款給高雄市社會局,而電信業者也提供紅十字會55135小額捐款語音專線。

  • 統一超商與全家便利商店,已經開始提供高雄81氣爆捐款(記者陳炳宏攝)

    統一超商與全家便利商店,已經開始提供高雄81氣爆捐款(記者陳炳宏攝)

  • 統一超商與全家便利商店,已經開始提供高雄81氣爆捐款,民眾捐款後可免費傳真收據給供雄市社會局,以索取正式捐款收據。(記者陳炳宏攝)

    統一超商與全家便利商店,已經開始提供高雄81氣爆捐款,民眾捐款後可免費傳真收據給供雄市社會局,以索取正式捐款收據。(記者陳炳宏攝)

紅十字會表示,原本就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以及亞太電信合作,用戶只要撥打「55135」就可進行小額捐款給紅十字會,但因應高雄氣爆賑災,今日起所有捐款將專款專用作為氣爆賑災使用,今天起將會陸續更改捐款簡碼的語音,讓民眾知道所有款項將專用於高雄氣爆賑災。

首先上路的遠傳電信表示,今天中午前已更改語音,用戶捐款時可明確知道是捐作高雄氣爆賑災用,捐款可選100元、300元、或500元。

超商部分,統一超商(7-ELEVEN)表示,自高雄氣爆發生後,就持續與高雄市政府保持聯繫,並就近將門市的一些相關物資提供給受災居民,日前也獲高雄市政府正式委任,所以可以合法協助募款,目前ibon上可捐款金額從100元起,最高達台幣20000元,民眾捐款將不收任何手續費。

統一超商表示,近期內高雄氣爆項目內,除高雄市社會局外,還將增加陽光基金會與世界展望會,針對氣爆事件的燒燙傷與兒童心理重建兩部分,進行募款。

至於先前傳出的OK便利商店可捐款給紅十字會部分,紅十字會表示,那是一般捐款,並不是高雄氣爆賑災專戶。

 

 

 

 

 

高雄氣爆意外釀重大傷亡,各大企業投入救災不遺餘力,全家於8月2日凌晨零時起啟動81氣爆小額募款服務,金額限定為100元至2萬之間,其中多筆金額介於1萬至2萬元之間,今天下午4點止,小額捐款服務已累計64小時,捐款突破1億元。

全家8月2日起全台2900家門市也推FamiPort愛心捐款,民眾進入FamiPort首頁點選「高雄氣爆81捐款」後,填寫金額後拿繳費單至櫃台結帳即可將善款捐至高雄市社會局協助災區災後重建。

此外,7-ELEVEn除了由統一集團捐出1000萬以外,也設立門市ibon捐款,讓民眾就近將愛心送到災區,8月31日前,民眾可就近捐贈善款至高雄市政府、台灣世界展望會、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單位。
 
7-ELEVEn表示,氣爆除了毀損家園,受災民眾也需要心理建設,因此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成立「81氣爆弱勢災民、兒童關懷計畫」、設置「兒童關懷中心」,由社工陪同收災孩子們透過遊戲、繪畫、影片欣賞等方式,撫平傷痛,並發動「81氣爆燒傷者 生心理重建計畫」提供中、重度的燒燙傷患者醫療資源。(蔡孟修/台北報導)

7-ELEVEn啟動三方合作,協助災後家園重建、燒燙傷者復原、兒童心靈關懷三大面向。7-ELEVEn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