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9月16日22:00 
 

一輛掛中國車牌的賓士車全台趴趴走,在國道服務區囂張違停,引發民眾反彈與質疑。申請該車來台的台南市大凍山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國民黨中央委員林德旺,今天出面喊冤:「是來行銷台灣觀光的!」,沒想到會引發喧然大波,他要將車運回中國,短期間不會再來了。
 
林德旺說,兩岸觀光交流越來越頻繁,他為了推廣「自駕遊」(自己開車旅遊),有別於旅遊團、自由行的模式,去年底向經濟部申請13輛中國車輛來台,歷經半年資料審核,最後只有1輛核准,即網路瘋傳的掛中國車牌「云A-378TW」的酒紅色賓士。
 
這輛賓士今年7月被網友拍到在國道行駛,9月在中山高泰安服務區、西螺服務區也出現,甚至大喇喇違停在門口。林德旺解釋說:「為了拍宣傳照」,服務區整潔明亮、廁所乾淨,為了向中國行銷台灣之美,將車停在大門口取景,但事先跟服務區保全人員溝通過。
 
林德旺表示,這輛賓士車為大陸出廠,價值38萬元人民幣,車主是他的大陸籍配偶,妻子有居留證,也有台灣駕照,申請臨時車牌的5日效期都是他在駕駛,原本以黃色膠帶蓋住中國車牌,並張貼臨牌在擋風玻璃上,但還是很引人注目,還因此被國道警方攔下2次,最後他直接將臨牌護貝並貼在車身前後車牌上,避免爭議。
 
林德旺今天中午開車載妻子從台南新營市區出發至新北市的台北港,數日後要將這輛飽受爭議的賓士運回大陸。(王志弘/台南報導)

中國車牌的賓士出現在新營街頭。王志弘攝

林德旺與妻子今日將賓士車開抵台北港,準備運回大陸。王志弘攝

林德旺秀出臨時牌照,證實非陸籍人士申請。王志弘攝

經濟部發文內容。翻攝畫面

經濟部發文內容。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