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1-19 10:50:0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手機相機模組、觸控板拉貨暢旺,致伸(4915)今(2015)年第3季營收季增22.31%、創下歷史新高,EPS達1.15元,法人表示,第4季在電聲產品步入出貨旺季加持下,營收料可續創新猷,今年EPS估上看4元,明年在新客戶、新產品以及產品規格持續演進帶動下,包括電聲產品、手機相機模組以及電腦周邊營收皆看成長,料帶動明年合併營收估增1成以上,獲利表現也可望優於今年。

致伸為電腦及手機周邊製造廠,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電腦周邊約佔40-45%(含鍵盤滑鼠、觸控板)、行動裝置佔35-40%(相機模組約佔7成,其餘為藍芽耳機、無線充電模組)、事務機佔10%、電聲產品約佔15%。其中,音響產品的營收主要來自公司2013年收購的丹麥音響製造商Tymphany。

受惠手機相機模組、觸控板拉貨暢旺,且電聲產品也步入出貨旺季,致伸今年第3季營收達177.83億元,季增22.31%、年增30.54%,單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毛利率達11.16%,營業利益達6.42億元,季增63.78%、年增23.05,不過公司基於保守原則,提列較多稅額,使稅率提升,EPS達1.15元,獲利表現略低於預期,但仍優於前季的0.91元以及去年同期的1.10元。

致伸今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452.80億元、年增16.69%,受到上半年毛利較佳的電聲產品因客戶庫存調整因素使出貨表現較為平淡、拉低毛利表現,毛利率達10.96%、年減0.98個百分點,營益率達3.11%、年減0.77個百分點,由於業外收益增加,EPS達2.9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81元。

致伸10月營收達72.78億元,月增14.33%、年增64.62%,創單月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第4季雖手機相機模組出貨表現會較前季高點略下滑,不過在電聲產品步入出貨旺季,以及電腦周邊包括觸控板出貨維持前季高檔、電競周邊出貨增溫加持下,營收表現料可續創新猷。

法人表示,第4季毛利率估約持平前季水準,單季EPS估可站穩1元,今年EPS估上看4元。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明年在新客戶、新產品以及產品規格持續演進帶動下,包括電聲產品、手機相機模組以及電腦周邊營收皆看成長,料帶動明年合併營收估增1成以上,獲利表現也可望優於今年。

在電聲產品部分,法人表示,明年除大客戶Beats之外,持續分散客源,且其他高階音響品牌客戶市占率有所提升,加上新加入高階耳機產品線,預計帶動該產品線營收成長2-3成。

在手機相機模組部分,法人表示,隨手機相機規格持續演進,致伸在1300萬畫素滲透率持續提升,明年預計2000萬畫素佔比也會提升,加上目前致伸手機相機模組主要營收來自陸系客戶,今年也開始與印度手機品牌商接觸,明年有機會貢獻營收表現,整體來看,明年手機相機模組營收看成長1成以上。

電腦周邊部分,法人表示,雖整體PC市場明年看個位數衰退,不過致伸布局高接觸控板、電競周邊以及平板外接鍵盤仍有成長空間,明年電腦周邊營收估有小幅成長空間。

MoneyDJ新聞 2015-03-25 10:47:3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致伸(4915)(2014)年財報出爐,去年營收522.17億元、年增23.44%EPS3.57元,略低於預期,不過仍較前年的1.55元大幅成長。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受惠切入中國手機相機模組新客戶,今年首季營收可望淡季不淡,第2季起,相機模組進入拉貨旺季,且音響業務也陸續有新專案出貨,估計將帶動營收持續升溫。

致伸為電腦及手機週邊製造廠,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電腦周邊約佔40%(鍵盤滑鼠、觸控板)、行動裝置佔35-40%(相機模組約佔7成,其餘為藍芽耳機、無線充電模組)、事務機佔10%、音響產品約佔10-15%。其中,音響產品的營收主要來自公司2013年收購的丹麥音響製造商Tymphany

致伸去年受惠中國手機相機模組客戶拉貨增溫所帶動,以及併入美國音響大廠Tymphany營收,致營收達522.17億元、年增23.44%,且因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達11.90%、年增3.03個百分點,營益率達3.5%、年增1.86個百分點,EPS3.57元,較前年的1.55元大幅成長。董事會決議分派現金股利1.8元、配發率達5成。

 

其中,去年EPS 3.57元略低於市場預期,主要為公司基於去年獲利情況較前年大幅提升,因此於去年第4季提列較多員工績效獎金,加上投入今年新專案的研發費用,致費用墊高,單季費用率達9.4%,較前季的8.1%增加許多,拉低單季獲利表現所致。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受惠切入中國手機相機模組新客戶,帶動相機模組拉貨於淡季維持一定動能,今年首季營收可望淡季不淡,營收季減幅在5%以內;第2季起,相機模組進入拉貨旺季,且音響業務也陸續有新專案出貨,估計將帶動營收表現持續升溫。

此外,致伸為因應音響業務新產品開發、相機模組新客戶加入,產能將吃緊,因此啟動擴產計畫,預計第2季東莞、重慶新增產能陸續完工,可因應未來2年產能所需。目前重慶廠主要負責PC周邊產品,東莞廠主要負責音響以及相機模組事業。

法人表示,以目前市場需求以及接單情況研判,手機相機模組業務營收初估逐季成長至第3季;音響業務方面,營收可逐季成長至第4季。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cc5b81d-9b05-4332-893b-d9a902f40958&c=MB06#ixzz3VN6tkW3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5 10:46:4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即便手機相機模組拉貨在今(2014)年第3季達高峰後,於本(4)季略為趨緩,不過音響產品需求卻持續增溫,法人估,致伸(4915)本季營收可望持平或略低於前季高峰,估今年EPS3.70元;而明年第1季雖進入傳統淡季,但在新接獲手機模組客戶訂單加持下,營收則可望淡季不淡。

致伸為電腦及手機週邊製造廠,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電腦周邊約佔40%(鍵盤滑鼠、觸控板)、行動裝置佔35-40%(相機模組約佔7成,其餘為藍芽耳機、無線充電模組)、事務機佔10%、音響產品約佔10-15%。其中,音響產品的營收主要來自公司去年收購的丹麥音響製造商Tymphany

致伸今年在相機模組事業上,為避免營運上的風險,以及看好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成長力道,積極切入中國手機客戶,欲提升其營收比重,而公司於去年第1季中國品牌佔營收約10%,至第4季時已提升為40%,法人估今年全年將佔至少一半。

 

受惠中國手機模組客戶拉貨增溫,帶動致伸第3季營收達136.22億元,較前季小增0.31%,續創單季歷史新高,毛利率11.94%,季增0.29個百分點,營益率3.83%,季增0.24個百分點,EPS 1.10元,較前季的0.95元成長。致伸今年累計前3EPS2.81元,較去年同期的1.60元大幅成長。

法人表示,致伸手機模組拉貨在第3季達高峰後,於本季略為趨緩,不過音響產品需求卻持續增溫,預估音響業務可望創下季度營收新高,並帶動本季營收持平或略低於前季高峰。

法人估,致伸今年EPS上看3.70元,優於去年的1.55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致伸明年第1季進入傳統淡季,惟因新接獲中國手機模組客戶訂單,且預估中國手機市場在農曆春節需求不弱,因此估營收表現可望淡季不淡。

致伸因音響業務即將推出結合無線技術的ODM新產品,相機模組亦有新客戶加入、新專案陸續進行中,法人預估,致伸明年音響與相機模組營收可有2位數成長力道。

致伸為因應業務量逐步增加,預期現有產能將吃緊,因此啟動擴產計畫,預計明年第2季東莞及重慶廠新設產能將陸續完工,提供後續產能需求。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60a1c4-de80-4fea-9ded-6983f95b0525&c=MB06#ixzz3LxvIZj4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5致伸科技(4915)昨(15)日董事會通過,將以每股33元、斥資約5.45億元取得時碩工業公司30%股權,正式跨入汽車零組件及工業儀表產品供應鏈,並取得時碩二席董事。

時碩集團主要業務是精密零件的機械加工服務,聚焦的終端產業包括汽車零組件、工業儀表及航太產業。2014年營收約18億元,稅後純益約8,000萬元。

致伸主管表示,時碩聚焦的產業具有需求穩定、產品生命周期長、毛利率高、技術進入門檻高等特色,未來可望為致伸帶來穩定的營收和獲利。

致伸主管強調,投資時碩是致伸延伸產品平台的第一步,未來會持續尋找合適的投資機會,在現有電腦周邊、行動裝置、事務機器和電聲產品等四大產品線的基礎下,將資源做更有效率運用,提升整體營收及獲利能力。

致伸指出,這次入股是以每股33元向時碩原股東購買老股723萬股,並參與現金增資發行新股93萬股,總計直接投資時碩30%股權,並間接取得時碩科技、時碩科技(無錫)、時碩科技(西安)及無錫時碩金屬製品製造公司等主要營運子公司股權。

據了解,時碩在汽車類的主要產品包括:汽車安全氣囊及避震系統、引擎及動力傳輸系統等;工業儀表類主要產品包括流量計、壓力傳感器等;航太產業產品有飛機起落架、供油系統零件等。有助於致伸跨入車用電子市場。

據了解,時碩現增發行新股,其資金用途是用來擴增無錫廠及西安廠生產設備。時碩在致伸入股後,仍維持獨立運作及營運,而時碩董事會七席董事席次中,致伸將取得二席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