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01 10:19:1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獲PS4訂單,帛漢明年營收年增1成為目標帛漢(3299)接獲索尼遊戲機PS4改版後的網路連接器「分離式」乙太網路變壓器LAN transformer)的訂單,今(2016)年第4季小量接單,預計2017年接單將增加。帛漢說,傳統網通設備與筆電網路應用成長幅度已不大,加入「消費性網通」的遊戲機(Game Console)客戶,有助於2017年營收成長。法人預期,帛漢明年營收成長幅度可挑戰1成。

帛漢成立於1992年,公司成立初期以筆記型電腦的有線網路接孔應用的乙太網路變壓器為主軸,並透過已掌握的筆電客戶名單,再轉投資筆電與TV相關應用的真空濺鍍機殼孫公司燦元。而隨著NB筆電全球銷售量的下滑,帛漢清算了大陸孫公司燦元,近年也減少對筆電產業的支出,將主力市場放在網通設備客戶;不過傳統的企業與雲端網通設備的成長幅度仍有瓶頸,為擴大營運,帛漢近年布局TV等消費性電子網通應用市場,也要高速上網的遊戲機就是一例。

 


(一)PS4是最受歡迎遊戲機,帛漢接單可帶動業績:

帛漢拿到索尼PS4改款新型主機的分離式乙太網路轉換器(LAN transformer)訂單;帛漢表示,今年底對日系客戶出貨量算是小量,預計2017年才會轉為大量

據通路調查,舊型主機的網路接口介面是RJ45網路接孔,供應商是台系的連接器廠商。而在PS4改版後,已改為新型的網路接口變壓器設計,讓持續送送樣認證的帛漢首度打入索尼的供應鏈。

索尼是消費性電子大廠,客戶歸類算是消費型網通客戶。

索尼PS4在2013年年底問世後,頭2年的平均年度銷售量約在1,500萬台。在改款後2017年要銷售同樣水準的數字,仍有挑戰;主要是近年手機遊戲、可攜式遊戲機已漸躍為主流,法人推估,改款後的PS4新型主機的年銷售量應先挑戰約1千萬台。

 

(二)帛漢10月營收低迷,看12月客戶是否出現拉貨效應:

 

帛漢的10月營收月減19.6%至1.91億元,也是今年的第三低的單月營收表現。帛漢表示,通常翌年元月份有農曆年長假時,當年度12月營收不會太淡。

帛漢表示,日系新客戶訂單主要落在2017年,因此營運動力應該要等明年度,今年業績已大勢底定,第4季營收應該變動不太大。

而回顧今年第3季財報,該季匯兌損失僅有338萬元,跟其他外銷出口電子業相比,算是很少。而累計今年1~3季的匯損金額也僅約390萬元。

在本業上,帛漢第3季的毛利率較前一季稍低約0.4個百分點,主要是產品組合的影響。

 

(三)帛漢2017年營收年增率以1成為目標:

 

法人則預估,帛漢過去在2015~2016年來自筆記型電腦的營運成長幅度,已經可以忽略不算,主要看網通客戶的成長。

在接獲新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客戶索尼後,除了1月農曆長假、還有2月份工作天數減少因素,帛漢明年單月平均營收應要有2.2億元水準。

而明年觀察重心,要看索尼PS4的改版主機銷售成績而定,這是帛漢明年營收是否年增超過1成的主要動力。

另外,帛漢2015年的可轉換公司債的每股轉換價約41.5元;若今年全數轉換,股本應會膨脹至6.2餘億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6f21e6c-a532-4357-8f6c-a68efa294cf9&c=MB07#ixzz4RfUYnuW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26 09:31:5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帛漢中國市場仍需努力,今年營收年增不到6%帛漢(3299)今年網通設備客戶仍以台系廠為主,來自中國大陸網通客戶訂單正逐漸增加,惟目前中系客戶占比還未超過15%,在台灣客戶成長幅度趨緩,且今年下半年歐美景氣尚不能完全明朗,預估今年營收成長約6%以內。

帛漢累計去(2015)年營收年成長4.7%,未達去年上半年預期的年增雙位數百分比,主要是去年第四季歐美網通應用市場成長幅度不高,且與帛漢關係密切的台系網通廠業績成長幅度不高。

另外,帛漢旗下燦元的真空濺鍍業務今(2016)年初正式結束,未來該業務將不再拖累本業;帛漢獲利將充份反應本業乙太網路濾波變壓器,以及DC/DC Converter(轉換器)的接單。已折舊攤提數年的真空濺鍍生產設備擬出售,業外獲利貢獻並不大。

 

 

 

(一)帛漢今年專注自動化生產、中國市場開發:

 

在結束了轉投資的真空濺鍍服務業務後,近一年來,帛漢單月合併營收高峰約2.4億元左右。因原有客戶沒有成長,單月營收受到淡、旺季的影響較大。

帛漢為了維持一定的成長幅度,去年仍陸續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去產能瓶頸,今年仍以此為努力目標。

在客戶開發上,帛漢也鎖定數家中系客戶,初估今年中系客戶合計占營收比重不到15%,仍有努力的空間。

 

 

(二)母集團友訊持股帛漢10%股份:

 

帛漢母集團友訊科技(2332)持股約10%。因帛漢近幾年的配息豐厚,股利配發率約89~95%之間,截至目前為止,友訊也未有公告處份的計畫。法人預期,若友訊今年仍沒有處份帛漢,其股價應可維持一定區間。

 

(三)帛漢今年毛利率以持穩30~31%為目標:

 

帛漢去年產品營收比重,乙太網路濾波變壓器約超過9成,以及DC/DC Converter(轉換器)與其他產品約占7~8%。近年產品結構變化不高,帛漢以穩定毛利率在30%~31%為重要目標。

在2015年之前,帛漢集團旗下燦元財報虧損、稅賦上將有投資抵減,所以去年整體營所稅稅率壓低在19.5%~21%。而今(2016)年燦元業務結束後,營所稅稅率將回到26~28%正常水準。法人預期,在今年毛利率持平,營收年成長幅度有限,今年的每股獲利將低於去年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