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07  21:09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以拋光石英磚為主的願景國際(1818),今年將積極切入歐、美市場,再加上即將與日本品牌廚具廠合作,今年營運展望樂觀,董事長陳文治認為,今年將繼續沿續前幾年的成長曲線,營收與獲利可維持兩位數以上的成長,明年將申請上櫃。

  • 願景國際由董事長陳文治、總經理陳文佳兄弟攜手,在越南磁磚界拓展出自己的一片天。(記者張慧雯攝)

    願景國際由董事長陳文治、總經理陳文佳兄弟攜手,在越南磁磚界拓展出自己的一片天。(記者張慧雯攝)

願景成立於2002年是唯一境外工廠取得臺灣環保標章第一類編號11571,主要營業項目為拋光石英磚的製造及銷售,總部在台灣、廠房則在越南,目前共有兩條生產線,月產能為82萬平方公尺。

陳文治,願景未來將以「家」的概念出發,除磁磚外,將產品線延伸至廚俱,未來則視情況再拓展至衛浴等建材,近期將與日系品牌廠商合作,代理其品牌開發越南及柬埔寨的市場。

總經理陳文佳則表示,廠房設在越南的好處,就是海運運費比較便宜,再加上越南位於東協交通的樞紐 ,無論是將產品運往歐美,甚至是未來中國需求漸增,中國沿海地區的城市也是願景的潛在客戶,佔此地利之便更有競爭力。陳文治也說,目前包括歐洲、中南美洲等都對中國磁磚課徵「反傾銷稅」,越南簽下多個貿易協定,也對於願景出口更為有利。

 

 

 

 

願景國際(1818)今(19)日以參考價25元登錄興櫃,主要推薦券商為國票證、第一金、富邦證、元大寶來證,今年願景營運持續大幅成長,自結前9月營收6.41億元,年增55.69%,淨利2,178萬元,EPS 0.57元。

願景成立於2002年,目前股本3.8億元,主要從事拋光石英磚之製造及銷售,總公司設於新竹市,生產工廠設於越南,團隊整合台灣、中國及越南建築陶瓷領域人才,銷售區域遍及台灣、東南亞、中美洲、歐洲等10多國,去年營收5.57億元,淨利3,194萬元,EPS 1.29元。

 

磁磚目前發展趨勢以仿石材及木紋拋光亮面為主,而使用量最大的為拋光地磚。願景公司之產品銷售模式係透過自有品牌及ODM代工,銷往台灣、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歐洲的德國、英國及波蘭及中南美洲的巴西及阿根廷以分散市場藉以降低地區性風險。在生產方面,公司持續提昇製程技術及產能,以逐步區隔其他競爭者,並隨時留意市場流行趨勢變化,積極致力於研發創新,以提供客戶最好的產品,強化公司競爭力及穩固市場地位。

去年願景國際從越南子公司生產工廠進口約110萬平方米拋光石英磚,國內市占率約11%。由於經營策略以分散市場藉以降低地區性風險,去年台灣內銷市場占願景集團實際生產銷售的1/4。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