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08 03:06 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投保中心昨(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樂陞案,同時宣布科風案三審定讞,投保中心敗訴。由於法院判定案件不符規範,並非財報不實、掏空公司資產、內線交易等事實,予以程序駁回,投保中心憂未來樂陞案受影響。

科風公司2011年股東常會決議通過前一年度盈餘分配案,原訂該年12月30日發放現金股利,但後來公司表示遭抽銀根,遲未派發股利,又爆發財報不實案,投保中心為保障投資人權益,對科風提出民事團體訴訟,要求給付現金股利。

 

2016-09-08 03:06 聯合報 記者趙于萱、簡威瑟/台北報導

 

投資人保護中心昨天召開董事會,通過對百尺竿頭提告,董事長邱欽庭表示,百尺竿頭出具公開收購說明書,具有買方確實證據卻未履約交割,明顯違反民法,即日起接受受害投資人登記辦理,最快本周展開團體訴訟。

邱欽庭表示,只有進入法律程序,才能聲請假扣押百尺竿頭在台資產,且愈多人、愈多「大咖」登記求償,可扣押愈多資產,呼籲投資人參與登記。

樂陞股價八月卅一日以來連日跌停,櫃買中心昨依規範變更交易方式,十個交易日內改為預收款券與每五分鐘撮合一次,流動性風險造成樂陞吞下第六根跌停板,跌破淨值。目前百尺竿頭持有樂陞股票百分之十四點一,以昨天股價估算約九點八億元。

投保中心昨天除說明樂陞案,也宣布科風案遭判敗訴,擔憂未來樂陞案恐受影響。科風在民國一百年底以遭抽銀根為由,遲遲未派發股利,不久爆發財報不實案,投保中心提出民事團體訴訟,要求給付現金股利,但最近法院判定此案非證券期貨事件,予以程序駁回,投保中心只好通知一千多名受害投資人可自行打官司,相關文件皆備妥在投保中心網站。

不過,邱欽庭表示,樂陞案絕對是證券期貨事件,不僅百尺竿頭未履行交割,已違反證交法,也危害證券市場秩序,投資人蒙受極大損害,符合公益性特質,適用團體訴訟管道。

對於樂陞前獨董陳文茜閃辭,邱欽庭強調,法律責任和獨董請辭沒有關係,是兩回事。若獨董有責任,辭職也有責任,若沒責任,在職也沒責任;而有無法律責任,必須出具實質證據佐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