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泰建設北市大直建案因施工不慎,導致多間房屋傾斜塌陷,基泰建設一早發出重大訊息表示,該公司就相關責任絕不推卸,對受損戶會盡最大慰問、關懷與協助安置。

 

基泰建設表示,該公司台北市中山區建案「基泰大直」於9月7日晚間,因營造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損壞,深表遺憾。為維護公共安全,該公司已於第一時間要求停工,同時進行相關措施。

 

其中包括安頓受損戶住宿等事宜,並在協力廠商的協助下,進行全晚灌漿穩定工地,防止災害擴大。台北市政府也大力協助管制交通、斷水、斷電、斷瓦斯,提供現場照明。

 

基泰表示,預計可能損失或影響:該建案已全面停工,相關損失金額尚待評估中,該案已投保相關保險,理賠事宜將進行處理,初步評估對本公司之財務及業務尚無重大影響。

 

對於該建案工程,將報經主管機關會勘安全無虞後,再行申請復工。關於受損住戶權益,將提供多元之改善方案,也會請市政府、當地各級民意代表、里長協助溝通,務必保障受損戶權益。

 

基泰建設位於北市中山區大直的建案「基地大直」因施工問題,導致6 戶民宅下陷。根據資料,基泰大直規畫興建地下3層、地上12樓,共33戶,實價登錄顯示共有31筆交易紀錄,單價一坪118萬起跳,最高達144.4萬元。

 

基泰大直位於大直街94巷,基地215坪,規畫20~40坪, 2到4房,預計2025年第三季完工。

 

個案在官網廣告除了強調基泰品牌,也訴求「戶戶濃蔭藏深、窗窗樹海映綠」,實價顯示,2021年12月底預售開賣,一個月就賣掉15戶,成交單價也多在130~140萬元之間。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分析,大直地區因戰後大範圍被劃設為軍事用地,實施限建等措施,整體開發密度低,因此形成低矮建築群和開闊天際線的特性。

 

基隆河截彎取直工程再劃設大直重劃區,整齊街廓優越的環境質感和河景、河濱公園等高綠覆率設施,又吸引諸多品牌建商搶進推案,快速發展為知名豪宅聚落,目前大直地區推案多位於舊城區,成交均價約130萬元/坪上下,重劃區內大多為特種用地,近年合法的住宅案供給量極少,推估成交價約150萬/坪起。

 

--

[周刊王CTWANT] 基泰建設位於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口的建案「基泰大直」因施工未做大底,導致工地坍塌、鄰房傾斜,隔壁大樓甚至承受不住壓力下沉「1樓變地下室」。陳怡君議員直言,該建案開工以後,附近居民住家就開始出現牆面龜裂的情況,8個月前就開始建商反應、協商卻都沒得到妥善的解決,民宅的大門甚至已因傾斜變形無法正常開關,鐵窗也是肉眼可見的彎曲。而有網友一查舊聞發現,基泰建設於2014年在信義區吳興街也發生幾乎一模一樣的事情,只是當時比較幸運,建案基地沒有坍塌。

陳怡君議員指出,她7日下午因收到民眾陳情前來大直街94巷這裡蒐證,當時她看到現場住戶的情況已有相當嚴重的損毀,包括:住宅內部及公設梯間還有地下室牆面均有又寬又大的龜裂、一樓大門因房屋傾斜擠壓到無法正常開闔、鐵窗因擠壓明顯彎曲以及龜裂造成的嚴重漏水問題。據她了解,住戶其實向基泰建設反映各項問題至少已有8個月的時間,基泰卻只有抹水泥填補,但可怕的是「越補洞就越大、縫隙就越長」,住戶甚至行文到台北市政府陳情,卻收到市府回應「沒有安全疑慮」。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現場也有住戶無奈地向媒體表示,由於當地有2家建商(基泰、聖德福)同時施工,導致他們8個月前出現龜裂問題要找人負責時,建商就在互踢皮球,不認與他們施工有關,然後向政府陳情也沒有用。也有民眾在臉書指控都發局,「都發局XXX,你說我們家的損壞跟施工無關,現在你要不要改一下說詞?」

媒體到坍塌現場拍攝時,也發現附近住戶一樓鐵門上貼著「近期因基泰建設施工,本排公寓一樓住戶的室內/室外牆面已出現龜裂、牆面與階梯之間也出現縫隙,室內房門也因建物傾斜而自動閉合搖晃。……尤其近來地震頻傳,僅此呼籲樓上住戶也密切注意住家是否也有發生上述問題。」的告示,內容並指出將會與基泰釐清肇責。

(圖/翻攝畫面)
 
(圖/翻攝畫面)

更離譜的是,有居民透露,其實7日晚間7點多的時候,基泰工地發出一聲巨響,隔壁大樓一樓住戶有明顯感受到住家疑似下沉,當時就有住戶看到附近的建案工地緊急疏散施工工人,但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後來一直聽到磁磚掉落的聲音「乒乒乓乓很大聲,在屋內都聽得到!」大約距離工人疏散半小時後,才聽到基泰大直新建工程的主任就在樓下說「趕快下來、趕快疏散、房子要倒了!」

而查閱舊聞,可發現基泰建設可說是劣跡斑斑,早在2014年興建信義區吳興街建案「基泰帝景」時,也遭附近居民指控施工導致住家傾斜、鋼筋裸露、門歪斜還關不起來,且要求基泰進行房屋安全與損害鑑定,基泰卻僅做傾斜鑑定,議員許淑華當時就指控建商與市府官商勾結,最後此案是建商協助住戶修繕房屋、進行補強作業才平息。

另外,基泰建設還涉嫌從2011至2014年間,以投資境外不動產、保證獲利等吸金手法,向投資方吸金,被害者10多人,金額上億元。2019年更被媒體踢爆,基泰建設老闆陳世銘向鋼鐵大亨蔡錫奇高價兜售要價上億的豪宅,並承諾3年內「原價買回」的大利多,沒想到當時房價下跌、市值損失千萬,基泰建設卻拒絕履約,遭告詐欺。

原始連結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