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15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在高鐵當過站務員的劉小姐,因熟知高鐵查票流程,竟耍小聰明鑽漏洞逃票,搭乘高鐵從台北到左營,只花了55元,不過最後東窗事發,她被判刑付出慘痛代價,得不償失。

《蘋果日報》報導,去年5月,劉小姐先在台北站的售票機買一張「台北-板橋」的自由座車票,花了35元,但她沒在板橋下車,直達左營。劉小姐事先要男友在左營站售票機花140元買一張「左營-台南」的車票,並持票至進站閘門處刷票感應,等劉女到了左營站,2人相約在站內閘門隱密處碰面,男友將刷過的車票給劉女,劉女再拿這張車票至出站閘門,向左營站員工謊稱自己才剛進站,臨時有事不能搭車,站務員於是打開人工閘門讓她出站退票,劉女取回男友付的140元車資,扣掉20元退票手續費,等於只花了55元。

隔月劉女想故技重施,再度用「頭尾買票法」闖關,但在左營站要出站時,當場被高鐵站務員識破報警移送。劉女和男友坦承犯行,各賠償高鐵2萬5000元和解,法官判兩人各處拘役40天,均得以4萬元易科罰金。可再上訴。兩人逃票一次省下1千多元,最後卻共付出13萬元代價。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036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