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比IC廠昂寶-KY(4947)今年將持續受惠手機導入快充IC,以及Type-C結合USB-PD趨勢,加上電視品牌客戶擴大拉貨,法人認為,昂寶-KY在這三大利多簇擁下,昂寶-KY今年獲利將可望倍增成長。

 

智慧手機市場今年雖然成長幅度趨緩,但是市場規模已經相當大,依舊是半導體供應鏈重要命脈之一,因此手機市場的動向仍然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對於類比IC廠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充電功能。

觀察目前智慧手機在充電模式上,可分為有線充電及無線充電,有線充電持續導入快充IC,以加快充電效率,彌補電池續航力的問題。法人表示,昂寶-KY現在已經拿下華為、小米及OPPO等品牌客戶,今年第一季陸系品牌相繼推出新機,也持續採用昂寶-KY的快充IC,今年1月起就開始強勁出貨。

 

昂寶也同步在USB-PD市場有所著墨,由於Type-C規格可加大電源傳輸力道的便利性,因此皆必須整合USB-PD晶片,英特爾現在全力推動Type-C接口,加大筆電廠導入力道,昂寶-KY目前已奪下美國及中國大陸客戶訂單,未來將有機會加大在前五大筆電品牌的滲透率,USB-PD晶片也成為今年法人圈關注昂寶-KY營運的焦點。

電視產品線上,昂寶-KY現在已經攻入中國大陸數家電視品牌廠當中,且採用昂寶-KY電源管理IC也從先前的電源輸入端,擴大到LED驅動IC、音訊管理源上,單台電視的電源管理IC採購量也從先前1顆擴大到3~4顆,特別是在4K電視滲透率提高帶動下,昂寶-KY出貨將有機會更加強勁。

昂寶-KY去年全年合併營收42.48億元、年增16.1%,歸屬母公司淨利達7.96億元,相較前年成長6.41%,每股淨利14.3元,營收及獲利雙創歷史新高。法人表示,昂寶-KY今年在三大產品線出貨皆可望雙位數成長帶動下,營收及獲利不僅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獲利相較去年更可望力拚雙倍成長。昂寶-KY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11-15 12:16:4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昂寶-KY(4947)第三季營收、獲利創歷史新高,稅後淨利達2.74億元,EPS 4.9元。隨著手機、電視客戶拉貨增溫,且公司新品USB-PD(Type-C)出貨給美系NB客戶放量,法人看好第四季營收可望維持高峰,估可較第三季持平或正成長,預期今年營運仍有機會較去年(EPS 14.05元)往上。展望明年營運動能,公司認為新品USB-PD(Type-C)及手機快充將是成長主力,法人預期,明年公司營運仍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

電源管理晶片廠昂寶-KY,主要產品結構為AC/DC電源控制IC產品終端應用,包括通訊(Communications)、消費性電子(Consumer)、工業領域(LED 照明)及電腦(Computer)4大領域;目前各產品佔營收比重為:通訊相關 45%、消費性電子 36%、工業領域(LED照明) 11%、 電腦 8%。

昂寶第三季營收達12.44億元、季增20.33%、年增21.76%,毛利率持續受匯率及上游材料漲價影響,僅47.25%,季減0.81個百分點、年減2.8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為22.02%,業外匯兌損失1300多萬,因大陸推減稅措施使所得稅率一次性減免,稅後盈餘達2.74億元,EPS為4.9元。

公司表示,下半年營運隨著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出貨增溫,且因面板報價下跌吸引供應鏈庫存回補,電視客戶對三合一晶片下單增強,此外,公司新品USB-PD(Type-C)已出貨給美系NB客戶,第二季僅小量出貨,第三季開始放量,且第四季有機會新增中系NB客戶,可望帶動下半年營運成長。

公司10月營收持續站穩4億元大關,達4.44億元,月增1.55%、年增32.17%,續創單月歷史新高。法人預期,第四季營收可望維持高峰,估可較第三季持平或正成長。累計前三季EPS達9.83元,法人預期今年營運仍有機會較去年(EPS 14.05元)成長。

展望明年營運動能,公司看好新品USB-PD(Type-C)隨著美系NB客戶明年放量且全年貢獻,中系客戶最快第四季出貨,且公司並積極打入其他廠牌,看好明年該產品線出貨量可望倍數成長;而手機快充產品,目前佔營收比重約達10%以上,公司認為明年可望進入快充迅速發展的一年,認為營收成長可望"有感提升"。法人預期,明年公司營運可望持續維持雙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