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雄港(5607)董事長葉鈞耀昨(17)日在法說會上指出,公司繼星宇航空之後,因中美貿易戰,有2家電子廠自大陸回流,租用大面積廠房,另取得俄羅斯空橋航空航空貨運代理,目前加值園區使用率已經達九成,第三期還有2.8萬坪土地可利用,正在積極爭取大聯大(3702)部分倉儲自香港移回台灣。

遠雄港今年上半年營收8.19億元,年增17.1%,獲利1.12億元,年增20%,EPS0.66元,前9個月營收12.52億元,年增15.93%,公司上個月剛招進大客戶,星宇航空運籌中心正式落腳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於9月10日開工興建,預計預計2020年7月完工。興建期間可收土地租金,完工後就會增加樓地板租金。

另外,2家電子大廠11月就進會進駐,加上星宇航空每月可增加約300萬租金收入,其中2家電子廠約使用2,100坪使用空間。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8-02-27 12:47:4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遠雄港(5607)元月營收來到1.4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創高主因在於去年第四季針對倉儲調漲租金、新增陸籍與外籍航空航務代理業務,以及跨境電商與加值園區客戶貨量成長等多重拉抬所致。今年來看,遠雄港客戶以長期合作為主,雖營收仍會受貨量變動,但法人仍看好此元月營收規模有望維持,今年營收有望年增一成,而在租金調漲帶動下,法人評估遠雄港今年毛利率有望持續向上,今年獲利同步看增。

遠雄港主要業務包括倉儲服務與廠區出租,兩者主要佔遠雄港營收逾8成。目前廠辦出租率方面,包含貨運站、倉辦大樓、國際物流中心、運籌中心、加值園區等區塊,整體出租率已來到約75%,租戶以國際客戶與國內外知名電子大廠及貨運承攬業者,包括有DHL、日本郵船、中菲行(5609)、ASML(艾斯摩爾)。

在元月營收表現上,遠雄港單月營收來到1.4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針對營收成長,遠雄港表示其實是多項業務綜效所致,包括過去一年遠雄港多爭取到了多間陸籍與外籍航空航務業務,另外在加值園區方面,也持續爭取到多間重要國內外大型廠商,整體出貨量迎來成長,且在跨境電商成交量持續增加,貨量也迎來大幅成長,對遠雄港營收都有貢獻,在租金方面,遠雄港也分別在10月與12月進行調漲。

在今年營運展望上來看,遠雄港指出客戶承租多係採取長租狀態,整體營收變動不大,不過在加值園區與倉儲方面,貨物處理量則需視客戶貨量而定,但後續單月營收金額變動不大,但遠雄港也指出目前整體園區還有約25%閒置空間,未來也會持續積極對國際客戶招商。

而在去年年底調漲租金帶動下,法人評估今年遠雄港營收有望年增1成以上,且因租金提升、整體毛利率亦有望持續向上突破5成,今年獲利同步看增。

去年航空貨運價量齊揚,以桃園航空站進出轉口貨量來看,年成長約8%,貨量來到225萬噸,創歷年新高;而回顧遠雄港去年業務,在增加航空代理業務,跨境電商貨量增加,與10月調漲特殊倉與冷凍倉租金帶動下,全年營收來到14.82億元、年增12%。獲利方面,遠雄港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來到2.09億元、年增4成,也已經超越前年全年獲利,全年獲利成長亦看亮眼。

至於在配息政策上,遠雄港因過去帳上仍有累積虧損,但在去年第三季已經順利弭平,今年亦有望可以配發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