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台北電】半導體廠為了留住人才,獎勵往往都是大手筆,讓外界看的相當羨慕。聯電(2303)在2年前通過的23.32萬張限制員工新股,首批於9月入帳。據台灣證交所資料,共有39位高階經理人申報自有股數增加,總市值高達14億8130元;其中,董事長洪嘉聰及兩位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與王石分別拿到3300張新股票,若以上周五收盤價39.05元計算,每人所領股票市值達1.28億元。

所謂的限制員工新股,主要是上市櫃企業發給員工新股,但附有服務條件或是績效條件,在員工達成條件之前,其股份權利受到限制。在員工分紅配股費用化之後,允許上市櫃企業可針對特別人才,額外發放限制股票已作為薪酬獎勵的一種工具。

而這次據台灣證交所資料,聯電共有39人於9月一起申報自有股數增加,且不少人增加的股數相同;若按時序來看,9月申報的員工新股是源於2年前的員工新股發放計畫。

除了董事長與總經理3人之外,在其他各層級高階經領人方面,執行副總經理徐明志拿到市值約8376萬元的2145張股票最多,資深副總經理張世昌、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劉啟東2人拿到1650張股票,市值達6443萬元。

另外,包括許誌清、賴明哲、胡(吉吉)人、沈英勝、許興仁、陳進雙、吳宗賢、洪錫興、洪圭鈞、許淑芬等10名副總都獲得1089張,每人市值增4252萬元配股;丁文琪、劉士維等7位副總拿到495張至990張不等;另有包括吳俊元在內的等16位協理拿到231至594張不等的股票,市值也都有將近千萬或千萬元以上到3800萬元不等。(新聞來源:旺得富理財網 李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