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10-20 14:59:37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中鴻(2014)今(20)日開出11月份內銷及12月外銷盤價,公司表示,第四季鋼市供需持續改善,且亞幣大幅走貶、冬季煤價趨強,鋼廠在原料成本壓力下,價格已無調整空間,不過為協助下游繼續消化庫存,因此本次盤價包括熱軋、冷軋及鍍鋅產品全面開平盤。

中鴻指出,近期歐美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顯示通膨壓力仍在,聯準會(Fed)升息態度續鷹,導致終端需求受壓抑。此外,俄烏戰爭持續延燒,歐洲能源價格飆漲,其中像是德國鋼鐵業的能源成本增加高達100億歐元,也使得當地鋼廠陸續減產、停工。

亞洲方面,像是近期印度AM/NS鋼廠高爐進行歲修,而中國則有13省16市針對高耗能、高排放等兩高產業發布環保限產方案,預計也將促使全球鋼材供給進一步收斂。

 

整體而言,中鴻表示,第四季鋼市供需持續改善,而亞洲貨幣大幅走貶,加上冬季煤價趨強,鋼廠原料成本壓力增強下,鋼材報價已無調整空間,有助支撐鋼價,不過考量需求仍未有明顯起色,為協助下游去化庫存、維持市場穩定,本次盤價包括內、外銷的熱軋、冷軋、鍍鋅全面開平盤。

展望後市,中鴻則指出,隨近期天氣好轉,中國基建施工進程明顯加快,據統計,超過1.5兆人民幣的基建項目已於9月份密集開工;此外,10月16日召開二十大會議後,官方為穩定經濟增長,仍可望加大經濟刺激力道,預期有助提振後續用鋼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