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1:ㄟ...,幾萬塊的狗錢買得起...。買狗前請三思。

眉批2:ㄟ...,養不起...。平價狗飼料15公斤約400元(換算一下人的餐費吧!),平價除蟲洗毛精一罐約150元。有錢有有錢的養法,沒錢有沒錢的養法。用一點心照顧它,不見得要花到台視報的5000元吧!養狗不見得要花大錢帶它做美容買玩意。無心最殘忍,不要牽拖股災和不景氣。

---

棄狗! 國道中壢段狗屍月有15隻

更新日期:2008/10/14 12:29 林志偉

經濟不景氣,棄狗越來越多,但最狠心的是把狗丟在高速公路上,簡直是有心把狗狗餓死,或害牠被撞死;高公局統計,這1、2個月在中壢路段,每月至少在國道上收15隻狗屍,最高紀錄一天埋3隻狗!愛狗人士說,狗不太可能自己跑上國道,應該是被人棄養。

 

這隻可愛的拉布拉多,3星期前在機場交流道被發現,當時牠乖巧的坐在草叢,等主人回來,根本不曉得自己被拋棄;不只這一起,去年8月就曾發生過哈士奇出現在國道,警方為了抓牠還封閉車道。

根據動物協會表示,最近國道棄犬的趨勢增多,尤以大型狗為主,光這1、2個月,桃園地區就多了20隻國道棄犬,被撞死的有10幾隻。樂活動物協會常務理事趙秀華:「以那個區域的話,牠會走上去的機會不大,可能就是刻意人為的把牠放棄。」

流浪狗最常被棄養的地方,以往是山上、海邊或是垃圾場,狗狗回歸原野還能覓食,丟在馬路上則容易造成環境衛生問題,近年來被帶進收容所的狗,只能安樂死,最狠心的就是丟到國道,動物找不到回家的路,不是被撞死就是餓死。

經濟不景氣,棄狗越來越多,愛狗人士請飼主想想,把忠犬丟國道,風吹日曬雨淋挨餓,難道不心痛!

買了養不起 大型犬棄養率暴增

更新日期:2008/10/12 09:57 【中國時報 胡欣男、陳育賢、唐嘉邦/綜合

 全球股災,狗狗也遭殃!桃竹苗各地動物收容所最近發現,黃金獵犬與拉不拉多等大型犬隻遭棄養的比例暴增。桃園新屋動物收容所光是上星期,就有十隻黃金獵犬遭人棄養,研判是寵物主人「以前買得起,現在養不起。」

 

 新屋動物收容所去年收容九千餘隻流浪犬,其中八千隻遭安樂死,認養率僅一成多。志工「阿怪」發現,黃金獵犬、哈士奇、拉不拉多等大型犬,最近遭到棄養的比例有增無減。

 

 一周內 十黃金獵犬沒人要

 

 收容所認為,大環境不景氣,之前原物料連番漲,如今又碰上全球股市恐慌性崩盤,民眾荷包縮水,寵物飼料和照顧花費不減反漲,一來一往,讓原本有錢買寵物的人,落得養不起的沈重壓力。

 

 飼養黃金獵犬五年的侯力文說,她每個月養狗花費近萬元,扣掉在外工作的房租與生活開銷,幾乎是「月光族」,上月戶頭一度只剩廿三元,愛狗成痴的她咬緊牙關,堅持養到底。不過自願到收容所當志工的她確實發現,有愈來愈多的黃金獵犬被棄養。

 

 侯力文說,黃金獵犬等大型犬每個月的飼料、零食和洗澡美容等費用,「沒萬把元根本養不起!」時機差,她縮衣節食,寧願自己吃得差、當作減肥,也要讓狗狗快樂活下去。

 

 景氣差 九成流浪狗都枉死

 

 新竹市紅項圈流浪動物協會指出,大型狗遺棄確實與景氣好壞有關,因為飼養大型犬要支付的金錢相對較多。這波金融大崩盤,是否會帶來更多的流浪動物問題,還要持續觀察。

 

 協會發起人之一包曉天教授說,拉不拉多、黃金獵犬等大型狗的食量,相較於吉娃娃、馬爾濟斯等小型狗要大很多,最容易遭遺棄。尤其現在各行各業不景氣,可能有主人負擔不起大型犬的食宿,相對就造成更多的流浪動物問題。

 

 新竹縣、苗栗市公立流浪犬留置所最近也發現有不少大型犬被丟棄,苗栗市公所建設課長郭勝成指出,兩隻黃金獵犬由於飼料消耗量大,根本沒人認養。

不景氣 一週十黃金獵犬遭棄養 月五千元飼養費 飼主負擔不起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台視2008/10/12 

經濟不景氣還有另外一個現象,寵物也遭殃!大型犬被主人丟棄的比例暴增,桃園的收容所一個禮拜就有十隻黃金獵犬遭遺棄,研判可能是主人養不起,因為要養一隻大型犬每個月花至少五千塊。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張開無辜大眼睛,四處聞來聞去,還不知道自己被丟棄,這隻可憐的黃金獵犬,竟然也是不景氣的受害者。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動物收容所說,像這樣的大型犬,最近來了好多隻小狗狗一餐吃一小碗,大狗狗可沒這麼好打發,看看以黃金獵犬來算,光是飼料費一個月1500,還有洗澡剃毛費也要1500,加上醫療費玩樂費用,一個月要多花五千塊。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也難怪很多人買得起養不起,連收容所都說,大型犬實在送不出去送不出去,按照規定一個星期內就要安樂死,收容所內八九成狗狗都要走上絕路,愛護動物人士也呼籲,飼主千萬不要因為一時不景氣,傷害了一隻無辜小動物的生命。 中翻英【Powered by Google AJAX Language API】,翻譯內容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