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10-24 15:18:5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旺宏(2337)召開第三季法人說明會並釋出第三季財務報告。旺宏第三季營運登今年全年高峰,營收119億元,季成長59%,毛利率30%,相較於去年同期毛利率達35%,主要是因跌價的原因衝擊毛利率,單季稅後獲利18.53億元,年衰退3.2%,單季每股獲利1.01元。

 

旺宏今年資本支出預估為140億元,第三季存貨則下降至151億元,目前存貨分佈flash/ROM各占5成水準,但依傳統經驗,為客戶任天堂備的ROM庫存都會被提走,風險性低。

 

 

以出貨結構來看,旺宏第三季Flash(包括NorNand flash)44%ROM占比重51%、代工服務占比重5%。第三季ROM營收季成長高達177%,主要是大客戶在本季需求大幅提升。

 

在各別產品線,ROM的部分,目前64Gb產品占比重已達83%,可見遊戲用的記憶體容量愈來愈高。

 

Nor flash,目前75nm以下產品占比重已達71%,且高容量的產品占比已達30%持續成長,高容量也是未來發展的方向;而在產品應用面上,通訊占比重31%、電腦占23%、消費性占21%、汽車占14%、工控占11%,在各個領域都可看到自去年中美貿易戰之後需求回溫。

 

Nand flash部分,今年的價格跌幅在1-2成,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見圖)表示,SLC Nand主要在12吋廠生產19nm目前在12吋廠產能為1.2萬片/月,今年甫出貨截至10月底出貨可達1M(100萬),客戶端發出許多的樣品需求,明年19nm產品會有很大的貢獻。

 

 

MoneyDJ新聞 2019-09-02 12:20:0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記憶體廠商旺宏(2337)第三季迎三大產品線都進入旺季,其中,最大的成長力道來自於大客戶任天堂將進入出貨高峰,循傳統經驗,第三季ROM出貨都會較前季倍增,再加上下半年任天堂將有多款新機包括switch改良版以及Lite版本上市,而騰訊攜手任天堂將在中國發售,未來也可期待。

 

旺宏上半年每股獲利0.22元,旺宏受到上半年客戶庫存過高,需求不足,Nor flash價格下跌,但第二季末客戶漸漸回補庫存,展望第三季,則進入傳統旺季,在Nor flash的部分,目前價格跌勢已趨緩,第三季產能利用率也可望回升。

 

 

另外,第三季需求成長最多則是ROM產品線,主要是此為遊戲機的旺季,再加上通常旺宏會先為客戶在第二季多生產以備貨,所以第三季則進入出貨高峰,依過去經驗,ROM第三季通常會較上季出貨備增,法人估,旺宏第三季營收會快速反彈,季成長上看4-5成的水準,本業獲利也會快速回升。

 

Nand flash部分,新產品19奈米SLC Nand主要應用在工控以及汽車為目標領域,容量2Gb-32Gb都有,第三季即會貢獻營收,第四季會大量量產。

 

以出貨結構來看,旺宏第二季Flash(包括NorNand flash)63%ROM占比重29%、代工服務占比重8%。第二季ROM營收季成長75%,主要是大客戶在本季需求已有回溫。

 

另外,任天堂Switch改良版本已於830日開賣,改良產品主要是提高電池續航力,但產品外觀以及處理器都等同於前代產品,售價29980日圓也不變;另外,任天堂也推出Lite版本的Switch,尺寸、重量都較小,預計920日開賣,目前已開始預購,售價為19980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