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大投信指出,即日起元大ETF投資人,可至元大投信官網申請ETF配息帳號變更,將ETF配息入帳銀行調整成和該ETF保管銀行相同,就能省下每次配息的轉帳匯費。對精打細算的投資人來說,省一塊錢跟賺一塊錢同樣重要。

現行ETF保管銀行與配息入帳銀行不見得相同,例如ETF保管銀行A銀行、但投資人配息入帳銀行是B銀行,每次配息時,就會產生一筆匯費。

以元大投信台股ETF、債券ETF月配組合為例,保管銀行就包括了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臺灣銀行、華南商業銀行,自行買進多檔ETF組成月配的投資人,若有這幾家銀行的帳戶,可以在元大投信官網一次申請,將匯費節省下來。

假設投資人持有三檔ETF,可以一次異動三檔到自己不同銀行帳戶,若想要集中在同一帳戶方便查看管理,也可以多檔全部變更到同一家銀行。

投資人只要曾經參與過元大ETF配息,準備好身分證、銀行帳號資料、留存於證券商的行動電話號碼,就可以透過元大投信官網隨時開始進行變更,方便又省時,且能申請數位帳單,透過email輕鬆掌握配息通知,減少紙張消耗響應全球永續議題。

元大投信提醒,ETF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ETF所領到的企業所發放股利,均計算於每日淨值之內,無論是否配出均屬於投資人權益,除息時會將除息金額自ETF淨值扣除,應一併留意淨值之變動,不宜以單次配息率高低推估該ETF未來會維持一樣的配息率,建議以長期配息記錄作為參考標準,更能有效評估ETF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