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台股止跌反彈帶動,國巨(2327)、華新科(2492)、禾伸堂(3026)等被動元件個股今天走出三星電機(SEMCO)計畫斥資5000億韓圜擴建含車用在內中高規MLCC產線利空,早盤股價全面反彈,不過全球各大MLCC廠全力擴產,加上被動元件個股融資處於高檔,股價多開高走低。

 

車用及物聯網等新應用需求強勁,日本村田等日廠挾技術優勢全力搶進,空出中階市場給台廠及三星等韓廠,開啟了長達一年半的MLCC供不應求榮景,近兩年國巨、華新科、達方(8163)、禾伸堂及韓廠均積極擴產搶食日廠退出的市場,加上MLCC價格從「蔥花變金粉」,國內各大MLCC廠日賺斗金荷包滿滿,連陸廠都開始加入擴產,希望能分到一杯羹,讓上半年供給非常吃緊的MLCC在下半年逐漸紓解。

在MLCC價格鍍金下,三星電機(SEMCO)除今年已有20%的擴產,公司更計畫斥資5000億韓圜擴建含車用在內中高規MLCC產線,預計2020年中後量產。

受到三星電機計畫大擴產利空拖累,國巨、華新科等被動元件個股昨天股價均重挫拉回,國巨昨天收盤價501元,創下5個半月收盤新低價。

面對三星電機擴產,國巨表示,據了解SEMCO主要是針對車用電子MLCC擴產,擴產方向與公司認知及產業狀況相符,且內容尚未經過該公司董事會核准,影響仍待觀察。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