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18 01:13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盧宏奇/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實施庫藏股昨(17)日屆滿,共買回2,965張,以原預定買回4,500張來計算,執行率為65.8%。目前被動元件產業基本面仍佳,不過相關族群股價震盪,外界推測,國巨後續可能發動實施新一波庫藏股。

回顧過去三年,國巨共實施過五次庫藏股,其中一次實行比率為61%,一次為20%,其餘三次則都不到20%,今年這次實施庫藏股,執行比率算是相對高。國巨表示,該公司是為顧及長期資金規劃及有效運用,所以未全部執行完畢。

法人認為,國巨這次庫藏股執行率約65.8%,是近六次以來最高的一次,這顯示本波被動元件股跌勢超乎公司派預期,「狗回到主人身邊」後,短線股價可望反彈,但持股偏高者應減碼為宜。

國巨這次實施庫藏股買回期間從7月19日至9月17日止,原本預計買回4,500張,每股價格區間為632.8元至1,616.8元。該公司昨天公告,期間內共買回2,965張自家股票,占其已發行股份總數的比率為0.85%,買回總金額為24.2億元,平均每股買回價格為816.71元。國巨昨天股價跌1元、收533元。

從基本面來看,台灣被動元件廠持續受惠於日廠將退出部分產品線所帶來的效應,大多積極擴產以承接相關市場需求。國巨今年規劃積層陶瓷電容(MLCC)產能擴增二成,今年底月產能估計將達500億顆,明、後年規劃各讓月產能再增加100億顆,也就是到2020年底時,月產能可達700億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