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提琴家霍夫曼受邀來台演出,卻領不到酬勞

--

 

2014年09月18日13:22 
 

 

知名旅法音樂家陳秩怡6年前籌辦「第一屆台北國際二十世紀美好音樂節」,上千萬募款經費竟被台灣音樂家黃星盛及其妻子黃意喬騙走,以致多名國際級音樂大師演出後拿不到酬勞,憤而離台,陳控告黃男夫婦詐欺,黃目前通緝中,先落網的黃妻把責任全推給丈夫,台北地院痛斥夫婦倆犯行重創台灣音樂界形象,今依詐欺罪重判她2年徒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潛逃的黃星盛曾是萊比錫藝術經紀公司執行長及泛德室內音樂團負責人,黃妻黃意喬則負責打理公司大小事務,2008年泛德與陳秩怡共同籌辦「第一屆台北國際二十世紀美好音樂節」,由陳擔任藝術總監並籌措1013萬經費舉行,隔年邀請了國際級指揮家伊儂、大提琴家霍夫曼等大師,並在國家音樂廳、新舞台音樂廳、中山堂等演出。
 
未料,演出後,黃星盛、黃意喬夫妻因公司財務困難,竟沒支付演出費用還捲走所有經費潛逃,演出的大師拿不到酬勞均憤而搭機離台,讓陳不斷抱歉,陳不滿黃氏夫妻讓他名譽受損,憤而控告2人詐欺。
 
黃意喬案於審理時否認犯行,把責任全部推給被通緝的丈夫,還辯稱只是受託辦理音樂會,非共犯,但法官認為,活動期間黃男聲稱生病在中國,全由黃女負責財物等大小事務,黃女也是公司總經理,是丈夫事業的重要角色,不可能不知情,並痛批其犯行使國際對台灣藝文界的信譽有負面評價,且黃男至今未出面與陳和解,因此依詐欺罪判黃女2年徒刑,可上訴。(張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