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9-15 12:19:34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力銘(3593)在新團隊入主以來轉型做塑件成型,目前公司業務9成仍以3C產品塑膠外殼為主,而力銘在經歷3年布局車用,今年已逐步開始收到成效,開始出貨電動車電池包外殼,而第三季也走入力銘下游客戶消費電子旺季,受惠於3C既有客戶訂單成長,力銘8月單月營收升跳升至9,564萬元,月增6成、年增37.86%。而在全年展望上,法人評估力銘轉型車用開始漸有成績顯現,但整體挹注仍偏低,是以雖力銘第二季藉業外匯損回沖轉盈,法人預估全年仍會有虧損壓力。

力銘成立於2003年12月,2006年起成為光寶科(2301)子公司,自2014年起公司開始逐步轉型,交由立宇(5229)團隊入主,但光寶仍為主要股東之一,目前營收將以專業精密模具之設計開發製造為主,主要以塑件成型、噴塗和印刷為主要業務,下游應用產業為電源供應器,電子及電腦周邊設備的塑膠成型部件,包括液晶電視、AIO電腦、網通設備等3C產品的塑膠外殼,目前利銘營收約9成為3C產品,近期攻入的電動車電池包外殼則佔約4%。

今年以來力銘仍在力拼轉型,除既有3C產品客戶外,也切入中國電動車廠商,開始出貨電池包外殼,亦持續針對車體內裝件進行認證,力銘指出消費型電子整體需求近年來仍偏平緩,公司一直都在評估跨入不同應用帶來的效益,而轉型車用布局已有約3年的時間,相信今年後續將逐步有效益顯現,目標是在年底將車用營收拉至1成。

由於今年續處在轉型階段,力銘前8月合併營收4.77億元,小幅年減約1%,不過8月營收受惠於既有客戶訂單在旺季需求看增,單月營收來到9,564萬元、月增6成、年增37.86%。力銘今年上半年營收3.32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雖第二季在業外有部分匯損回沖加持下單季轉盈,上半年稅後虧損約2,600萬元,EPS -0.23元。

針對後續營運展望上,力銘指出今年雖轉型車用已有成績顯現,但因仍屬於起步階段,效益仍不顯著,以現在公司產能來看,稼動率約在55%上下,評估此一稼動率水準約可持穩至第四季,而法人評估力銘在車用布局陸續開始發酵,今年雖仍有虧損壓力,但整體虧損幅度應可較去年全年虧損1.63億元大幅收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