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19:54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非法吸金集團主嫌秦庠鈺棄保潛逃,今天持偽造假護照入境泰國時被查獲,雖然他不願說出真實身分,但泰警將指紋送往台灣刑事警察局比對,確認就是秦庠鈺,台泰警方合力偵辦中,據了解,他將在當地先執行偽造護照罪刑,再由外交單位協商引渡回台。

  • 涉吸金136億棄保潛逃的秦庠鈺棄保潛逃,今天持偽造假護照入境泰國時被查獲。(資料照)

    涉吸金136億棄保潛逃的秦庠鈺棄保潛逃,今天持偽造假護照入境泰國時被查獲。(資料照)

泰國移民警察局調查,今天下午3點左右,在曼谷蘇凡納布(Suvarnabhumi)機場查獲自柬埔寨入境、持偽造台灣護照的台籍人士,當時雖被一眼識破是偽造護照,但他不願說出真實身分,泰警採集他的指紋,經通報我駐泰國代表處轉請刑事局、調查局及移民署到場協助。

我刑事局指紋科進行指紋比對,確認就是外逃通緝犯秦庠鈺,泰警隨即將他上銬逮捕,訊後依偽造護照罪嫌移送當地北欖省法院偵辦。

據了解,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因商業會計法、銀行法、證券交易法等4案被通緝中,他被控吸金新台幣136億多元,最高法院去年11月3日維持高院二審判決,依銀行法判處秦男11年徒刑,全案定讞,但秦早已於民國105年初潛逃出境。

台灣高等法院判決書指出,秦庠鈺原名為秦家玉,在台中經營「真實人生」公司欠下大筆債務,2006年11月間模仿另間吸金公司經營「大台中互助聯誼會」模式,找來同夥吸金。

 

 

陳志賢/台北報導

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被控吸金136億多元,去年底遭高院重判11年,上訴三審後,高院另針對他所涉碩天炒股案將進行結案辯論時,秦卻人間蒸發,高院因傳拘不到,日前已對秦發布通緝。據悉,秦庠鈺疑逃亡藏匿大陸。

原名秦家玉的秦庠鈺,曾投資電影「殺手歐陽盆栽」,與演藝圈關係深厚,他被控利用互助會及借款投資手法,推出「金圓保本型儲蓄專案」、「金圓互助會」等方案,招幕2萬多名會員,自2007年11月至2011年8月,3年多吸金高達136億6317萬7405元。

 

秦將資金用來購買411筆不動產、成立十多家子公司,購買16個愛馬仕皮包、4支名表,另借貸17億給炒手周鼎炒作碩天股票,還借款給太子汽車許勝發2500萬元,藝人吳宗憲2000萬元;秦另以3350萬投資吳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167萬5000股,及傑克傳播經紀合約4000萬。

秦案發後被羈押,至2012年2月台北地院因秦提出清償計畫,裁准交保3000萬,限制出境,每周須向派出所報到,同時秦得向吳宗憲、許勝發、周鼎等人追討27億7965萬債務及投資款。北院2013年3月29日,依銀行法判秦8年6月徒刑,秦上訴高院後,去年12月29日,被加重改判11年徒刑。今年初高院針對碩天炒股案,進行言詞辯論,秦庠鈺卻不見蹤影,不再到庭,法官因傳拘他無著,上月對秦發布通緝。

秦庠鈺另涉將17億元借給周鼎及藝人邵昕、前報社記者、前電視主播等人炒作碩天股票,一審被判3年2月後,高院將在本月25日宣判。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