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來期海選操盤人 無經驗可拼年薪800萬

 

2014年09月18日 
 
元大寶來期貨招募無財經背景的素人,自力培訓國際期貨操盤人,圖為自營部副總賴聖唐。蕭榕攝

【劉煥彥╱台北報導】元大寶來期(6023)招募自營人才出奇招,本月與金融研訓院合辦國際操盤人海選,參加者不需台清交等名校畢業,只要年滿20歲,沒有學經歷限制,通過筆試、線上操盤測試與面試等3關,就能成為元大期專門培訓的種子學員,出師上線後若操盤績效好,年薪上看800萬元不是夢。

年滿20歲 不限學歷

元大寶來期貨自營部副總賴聖唐日前表示,將從上千位報名者選出約80人,參加2~3個月國際操盤人培訓,期間績效優異者有機會加入元大期操盤團隊。元大期在台北舉行的4場海選,透過金融研訓院在國內大學院校宣傳後,才12天就有800多人報名,若加上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場次,全國報名人數可望破千人。
據了解,台北場次報名者中,除了商學院畢業生之外,還有國立大學醫學院、理工科系,或生技背景的大學生。
賴聖唐說,2009年寶來曼氏期貨時期,在當時董事長、現任元大寶來證董事長賀鳴珩支持下,擺脫碩士以上、財經科系背景的傳統徵才限制,從500~600位報名者中,選出20位素人進入自營部。當時這些期貨新手,背景從撲克神人到電玩高手都有,上線後每年平均為元大期創造近1億元利潤,甚至一度貢獻自營部6成獲利。這20位非傳統背景出身的期貨操盤人才,年齡不到30歲,但月薪都達20~30萬元,若加計績效獎金,視該年行情變化,年薪200~800萬元不等。
但賴聖唐強調,與2009年只有台指期的時代相比,現在海外期貨在自營部重要性更高,新手操盤人要能接受日夜顛倒的工作時間,與橫跨股票、利率、外匯及大宗商品的各類海外期貨商品,才能在這一行出頭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