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名/代碼: 原相 興能高 新日興 台光電 華通 燿華 立積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9/5/28 下午 03:27:00
標題: 李蜀芳:非電已經過熱,大盤跌深反彈,你該買的是電子
內容:
現在中美貿易大戰真的凌駕了技術面和基本面,大家都說要把資金避險到非電的族群,我說站在中美貿易大戰的角度,看起來這樣子說是對的,可是到底中美貿易大戰會不會打?沒有人知道,我相信連川普和習近平都不知道,如果真的打,為什麼會不好?因為關稅提高,造成售價提高,銷售就不會好,造成輸入性通膨,這不是好的通膨,那就代表全球的GDP會往下走,怎麼可能會好呢?就不會有真正好的,只會有避險式的需求,那就要去想,你要賺多少?你在盤整的過程中可以注意非電,可是當結果出來了,如果不打,電子股會報復性的上漲,如果真的要打,那會不會利空出盡?

今天是msci尾盤季度調整,為什麼我說是福禍相依?今天最後一盤居然出現了1倍的量,創造出近期最大的量能潮,今天巨量的黑K高點10361如果攻過了,就代表換手,台股就有機會在這邊止穩反彈,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應該要買跌深的電子股。今天電子股的成交比重下降到55%以下,你要注意一下非電是不是過熱,你還是有錢就可以買,但是會造成波動太大,你要注意他已經不能讓你抱波段。

大盤5日均線明天就會扣近期最低的那一天,也就是說只要不跌破,5日均線就會走平,就有機會站上,你就可以去看5日均線能不能夠站穩3個營業日以上。

大陸股市站上5日均線,新台幣31.5元上下0.5元應該就差不多了,假設新台幣不再大幅貶值,陸股美股也在這邊晃,外資大賣台股的原因就消失了,台股就有機會止穩。KD指標在低檔,你要搶跌深反彈,應該就是以電子個股為主,非電你要等他拉回量縮個幾天再買,因為已經過熱。

Tws無線藍牙手機,不管今年的新機出貨好不好,就算你是舊的手機,你只要不想要有那一條線,就可以用,而且沒有品牌的問題,任何品牌都可以使用,你就不用怕這麼多消息之下到底他會不會受惠。原相、興能高、新日興、台光電、華通、燿華,都有關係,還有轉虧為盈的立積。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8491

 

 

 

股名/代碼: TWS PCB 矽智財 生技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9/5/27 下午 03:25:00
標題: 李蜀芳:中美貿易戰真的打下去,八大類股族群不會有避險概念
內容:
中美貿易戰真的打下去,八大類股族群不會有避險概念,因為兩大經濟體都提高關稅壁壘,會有流動性問題,哪一個族群可以避險?台灣是島國經濟,我們沒有很大的資源,你今天翻開報紙,看到中國會利用稀土來打中美貿易大戰,所以台灣的稀土概念就點名一堆,我看了就很好笑,台灣根本沒有生產稀土,真的打起來我們怎麼會受惠呢?但他是一個題材,你要操作就只能夠做短,中釉今天漲停板,已經漲多,中釉的老闆很老實的跟你說稀土只佔他的營收不到1%,那你說其他被點名的公司會佔很多嗎?

今天的陸股破的好,因為背離。在說中美貿易戰怎麼樣之後,陸股比我們還穩,我們比人家還低。台股築底需要量縮,但是我們的政府希望量大,很多的個股因為當沖,爆量超漲超跌,可是你看今天成交量才918億元,扣掉當沖佔比3到4成,等於今天的成交量才400多億,你要怎麼?你要沖就是要有量有價。

如果台幣止穩,人民幣就有機會止穩,這就是中美貿易戰的前哨戰,匯率和陸股絕對是我們在看的前行指標。

Tws不會受到中美貿易大戰的影響,因為他沒有品牌的問題,不管你是新手機舊手機蘋果還是華為,都可以用,像原相新日興立積,都有機會。5G手機,PCB材料的改變很重要,PCB是在台灣裡面最容易接到大陸轉單的。另外還有矽智財,矽智財是IC設計的上游,現在最具指標意義的就是力旺。還有一些避險的標的在生技,但是你要挑。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84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