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28 00:55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寶佳集團持續清理戰場,處分非核心持股,據透露,以個人名義大舉投資台中銀長達七年的寶佳集團董事長林陳海,至今年第1季已出清台中銀股票11.8萬餘張,明年台中銀改選,寶佳也將退出董事會,單純化金融布局。

 

面對林陳海將近12萬張持股釋出的賣壓,近一年來,台中銀大股東中纖集團王家第二代、台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其個人投資公司則是砸下高達五、六億元大幅加碼持股,承接林陳海釋出的籌碼,最新持股水位大增到9.58萬張,足足增加了超過1.1倍、5.2萬餘張,旭天投資也一舉躍升為台中銀第五大單一法人股東。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台中銀股價也在林陳海出清持股後,賣壓解除而逐步盤堅向上,昨(27)日台中銀股價更攀上2011年9月以來新高價,以12.2元作收。

 

另外,台中銀員工持股信託專戶,以及主權基金挪威央行,也是近一年來大幅買進台中銀的主力,成功消化寶佳林陳海退場的賣壓。

根據資料,林陳海從2012年起就擠進台中銀行十大股東榜單,且大多數都維持將近20萬張的高水位,2016年更一度來到26萬餘張。

隨著寶佳集團對金融業布局的策略轉變,林陳海交棒長子、寶佳集團副董事長林家宏,林陳海個人過去長期投資持股的台企銀乃至台中銀,都陸續出脫,林陳海對台中銀持股近兩年更是快速縮水、年減10萬張上下,今年終於出清。

據透露,寶佳集團出脫台中銀持股的策略,雙方存有一定默契,而在王貴鋒,去年親上火線出任台中銀董座後,也展現維持股價與對銀行前景的強烈信心與企圖心,因此他個人的旭天投資大幅加碼,使台中銀股價始終在票面10元之上,並未因林陳海的持續處分持股而下挫。

寶佳目前在台中銀有一席董事,隨著林陳海出清 個人持股,台中銀明年改選,寶佳將全面退出董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