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6-28 12:00:3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康友-KY(6452)今(28)日舉行股東常會,議程雖不開放媒體採訪,但會後新任總經理章永鑒(附圖)指出,大陸大輸液市場持平,正反因素都有,而印尼疫苗廠因兩個新的藥證需要第三方公正單位認證,取證進度延後,不過應該很快會有消息。他坦言,今年因有股票股利稀釋股本的問題,且東南亞還算是基礎工作建置的階段,每股盈餘要成長比較難,但長期來看,明年應該比今年好。

康友-KY今日舉行股東常會,因去年10月股價連14根重挫,引發市場關注,後也有小幅的人事改組,由原財務長章永鑒升任總經理,董事長黃文烈不再兼任總座,而前十大股東也因此波股價上沖下洗,明顯變化,改由中部鋼鐵、營建、殯葬業的新面孔撐場,投信已近零存股。而董事長、總經理也是在那波股價重挫風暴後,首度現身,格外受到關注。


章永鑒指出,今年配發6元股利,其中含2.8元股票股利,主要是歷經上次股票風波後,經營團隊覺得股本太小、高流動性及高股價的個股,容易給市場有心人士空間,因此在長期營運可以支撐的前提下,適度放大股本,因而發放股票股利。

而主要股東結構的改變,章永鑒坦言,公司也是被動才知道的,不過從今天股東會的氣氛來看,「給我感覺都是轉為比較長期持有的股東」。

對於今年的展望,目前佔營運大宗的大陸大輸液產品,章永鑒認為,正面的因素來自新版認證帶動產業大者恆大,舊廠退出,如龍頭的雙鶴今年公開財報還顯示,營收及毛利率還呈現成長,顯示供給越來越集中前幾大大廠。但負面因素就是限制抗生素的使用與大陸使用習慣的改變,一正一負之間整體市場看法持平。

至於新興的印尼市場,目前還是僅有雞新城疫滅活疫苗(ND LaSota)取得藥證,並小量有營收,但受市場比較關注的禽流感H5N1、H9N2進度則較預期落後。章永鑒解釋,主要是碰到印尼總統選舉、六月齋戒月等,加上在印尼當地H9N2算是全新藥證,印尼政府並沒有審議經驗,需要第三方認證機構,因此進度落後,但目前已找到峇里島大學的學術單位出任第三方公正單位,相信很快藥證通過就會有消息,之後也會有聯苗產品上市。另外菲律賓藥證今年可望取得。

章永鑒坦言,今年公司在新市場如東南亞,多是在基礎工作建置,加上股本的擴張,今年每股盈餘成長比較難,但以長期來說,明年還是會比今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