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6-28 11:22:40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電池模組廠新盛力(4931)近年在儲能系統持續耕耘包括儲能櫃、不斷電系統等,據了解,今年下半年新盛力將展開對美系新客戶的資料中心用備援系統電池模組,在儲能需求成長、再生能源大量併網趨勢推升之下,儲能應用產品出貨動能將持續提高,成為新盛力成長主要引擎。

 

新盛力目前手工具機電池模組營收占比約5成,而儲能應用產品佔約2成,其餘產品則為包括電動載具等應用產品。

 

 

隨著再生能源加速併網,根據國際能源總署的預估,到了 2040 年,40%的新增電力需求將由再生能源供應,不過由於再生能源具備間歇性供電的特點,儲能系統居中扮演調節的功能亦逐步吃重,其中尤以牽繫資料中心資料安全性的不斷電系統角色最為重要,催化不斷電系統全球市場規模逐年增加。

 

新盛力目前儲能不斷電系統主要出貨至美系資料中心客戶,據悉今年下半年新產品應用可望開始對新客戶出貨,可望推升儲能應用產品佔營收比重,讓產品終端應用組合更加平衡。

 

而事實上,台灣市場方面的再生能源比例亦持續攀升,儲能設備價格更逐步進入甜蜜點,預期在2023年間儲能市場產值就可達到100億元、並在2026年間突破200億元,對於早已轉型切入儲能應用市場的新盛力而言,其中隱含商機十分龐大。

 

今年以來新盛力缺料問題持續緩解,今年前五月累計營收為10.7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0%;此前新盛力因交投熱絡受交易所要求揭露自結獲利資料,今年前四個月稅後淨利約5400萬元,累計EPS為0.85元,相較2021年全年每股虧損0.63元大幅改善。

 

對此法人則估計,只要新盛力單季平均月營收可站在2億元左右,單月的EPS就會有0.2-0.25元左右水準。儘管實際獲利仍受國際原物料價格變化牽動,然而法人認為,新盛力在新不斷電系統客戶加入後,隨產品組合改變,整體毛利率亦應有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