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8-07 12:55:4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毛利率好轉,康控-KY(4943)第二季將彌補首季虧損,上半年順利轉盈,而第三季的78月將逐步好轉,9月在真無線藍牙耳機周邊元件放量下,營運將顯著跳升,第四季營收將是全年最高峰,甚至不排除有挑戰單季新高實力。

 

康控-KY上半年營收18.69億元,年減22.3%,第二季營收12.78億元,季增1.16倍,雖還呈現年減,但年減幅度較首季收斂;根據法人的預期,第二季毛利率將至少持穩去年同期,第二季獲利將可彌補首季虧損,上半年將轉虧為盈。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康控-KY營運的最大亮點,應該來自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機構件,公司的終端客戶是美系大廠,康控切入的是年底將上市的第三代產品。據了解,第三代產品在內部晶片與機構件設計,都有創新變革,生產製程也有明顯更動,康控-KY挾高自動化與精密零件的大量產能力出線,成為第三代的主要機構件供應商。

 

根據供應鏈的訊息,相關周邊元件將自9月開始放量,第四季達全年高峰,且因康控-KY的製程幾乎能全數導入自動化,製程改善優於預期,周邊元件的平均毛利率有機會優於前次法說會預估,成為拉高公司平均毛利率的關鍵,且出貨高峰的月份,周邊元件佔單月營收比重至少三成起跳,第四季營收將達全年高峰,甚至不排除挑戰單季高峰。

 

而聲學元件方面,法人認為,因康控-KY的終端客戶仍以美系客戶為主,觀察供應鏈對旺季的準備情況,終端客戶對旺季的預期仍不如往年,且又有中美貿易戰的終端變數,恐增加下半年拉貨的不確定性。

 

法人預期,康控-KY本季營收的高標是年增持平,但要到9月才會有明顯拉升,78月動能相對不夠明顯,單季毛利率與獲利目標也與去年同期相當,第四季營收將重回20億元以上、挑戰高峰,毛利率也將同步登高,今年全年營收力追去年水準,獲利也將倒吃甘蔗,逐步轉佳,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7.58元。

 

法人也認為,明年康控-KY除周邊元件的動能延續外,光學布局也會有新發展,新的光學機構件自第一季起都將逐步量產,挹注明年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