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4-21 13:04:52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煞車零組件廠永新-KY(4557)表示,受疫情影響,第二季營收主力美國AM需求下滑,但公司去年起切入中國OE供應鏈,隨中國復工後,已陸續接到新單,估整體第二季可望與去年同期持平。展望全年,公司預期,若下半年疫情受到控制,看好AM事業推出卡鉗新品,以及舊車維修需求反彈,OE事業陸續獲客戶導入,有望推升營收年成長個位數百分比。

永新為汽車煞車AM零組件製造商,產品包含煞車總分泵、離合器總分泵、煞車卡鉗等,產能100%在中國廈門,銷售則以外銷為主,美國約佔43%最高、中南美洲及亞洲各佔逾20%,歐洲比重則較低,約為5%上下。其中,煞車產品在北美AM市場佔有率約5成。

永新第一季受疫情影響,合併營收3.34億元,季減21.58%、年減11.28%。展望第二季,隨中國復工,供給已全數恢復正常,需求面,因美國汽車零組件被視為民生必需品,出貨未受影響,惟終端消費者多在家上班,煞車維修需求下降,預期業績將下滑。不過,受惠打入中國自主品牌車廠OE供應鏈,永新3月以來陸續接到客戶新OE單,整體而言,公司預估第二季可望較去年同期持平。

 

展望全年,公司看好若下半年疫情緩解,終端消費者開車頻率大大回升,尤其美國以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而煞車零組件作為安全件,AM需求有望明顯回溫。此外,公司去年起陸續推出新的AM卡鉗及中國OE零配件,均持續獲客戶採用、挹注營收。法人預估,若疫情受到控制,永新下半年表現有望優於上半年,並推升全年營收年增個位數百分比。

近年來車市受中美貿易戰、疫情衝擊,永新透露,目前生產基地仍維持100%在中國廈門,不過已有美國客戶要求轉移產線,公司正評估要轉回台灣或至其他地方,預計今年討論出定案後才會有具體行動。

MoneyDJ新聞 2019-08-27 17:12:2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北美AM新品剎車系統零組件廠商永新-KY(4557),今(27)日出席證交所業績說明會,面對中美貿易戰的干擾,董事長紀經得(見附圖左)表示,公司已進行將馬來西亞生產基地作為東南亞據點的備案,未來有信心貿易戰影響可降到最低。

永新-KY為AM新品剎車系統零組件廠,主要產品包括煞車總泵、分泵、近年也正式跨入卡鉗領域,而公司今年前7月營收達到9.38億元,逆勢年增13.3%,在汽車零組件族群中表現相對亮眼。

紀經得表示,今年以來的營收成長來自卡鉗的放量,而上半年毛利率也同步增長,除產品組合、經濟規模外,原有的總、分泵縮短交期也有助獲利表現。

雖然中美貿易令外界擔心以中國廈門為主要營運據點的永新-KY將有關稅壓力,紀經得也坦言,現在業界都抓不準美國總統川普的想法,上半年有部分產品出貨受到關稅影響。

不過,他也透露,公司已規劃將原本製造剎車片為主的馬來西亞廠,轉為成為擴展東南亞和中東市場的基地,零組件可當地購買,組裝出貨,讓貿易戰影響降到最低。 

永新-KY目前的營運據點包括中國大陸廈門、台灣嘉義、美國、馬來西亞等。產品項目以液壓剎車系統,包括剎車總泵、剎車分泵、以及卡鉗等,今年第2季剎車總泵占比約42%,剎車分泵占比約31%,卡鉗占比約13%,其他占14%。

從市場比重來看,今年第2季北美市場占比約44%,中南美洲占比約21%,亞太區占比約25%,其他占10%。

永新-KY今年上半年8.05億元,年增17.52%,毛利率32.16%,年增5.26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14億元,年增83.4%,稅後淨利9945萬元,則年增58.5%,EPS 2.8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 1.82元。

法人估,永新-KY今年營收有望維持1成左右的動能,在毛利率轉佳下,全年將有望明顯成長,而EPS也有望持續站穩 5元大關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