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誤傳被拘留的分析師蔡宗園本人出面澄清,證實他已經安全回到台灣,並向記者報平安,說「他沒事了」。

 

2019-10-0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7月時傳出「上海仟和億公司」涉非法經營,遭上海公安部門搜捕,其中9人取保候審,3人遭到刑事拘留據,根據《168周報》9月28日的報導,上海警方本已釋放9人,但再度傳出羈押消息,除原來未曾釋放的翁鴻堯、劉峻榮、陳雨農等3人外,再度收押彭明允、鍾黎融、蔡宗園,總計目前羈押中的台籍分析師達到6人。對此,陸委會與海基會皆表示,還要確認。

報導指出,已經交保候傳的郭海培、林新象、孫伊廷、吳金潮、翁禾晴、余世欽等6人雖獲釋放,但遭到限制出境,不准回台灣。由於寒蟬效應,別家公司另1位知名分析師獲知被鎖定為下1波調查對象後,日前已經逃回台灣,但未獲得證實。

---

 

上海再押台籍分析師3人

本報7/13日獨家報導《上海逮捕12名台灣分析師》,上海警方本已釋放9人,但是本周再度傳出羈押的消息,除了原來未曾釋放的翁鴻堯、劉峻榮、陳雨農三人之外,再度收押彭明允、鍾黎融、蔡宗園,總計目前羈押中的台籍分析師達到六人。

▲多位分析師 再度被羈押
據了解,七月中旬已經交保的丁萬鳴、范炳傑、彭明允、鍾黎融、陳斌宇、蔡宗園日前再度遭到羈押,最後丁萬鳴150萬交保、范炳傑47萬交保、陳斌宇100萬認罪交保(皆為人民幣)。

▲另一位分析師 已經逃回台灣
目前已經交保候傳的郭海培、林新象、孫伊廷、吳金潮、翁禾晴、余世欽等六人雖然已經釋放,但是限制出境,不准回台灣。
此外,由於寒蟬效應,別家公司已有另一位知名分析師獲知被鎖定為下一波調查對象之後,日前已經逃回台灣,但是本報利用管道與這名分析師聯繫,目前仍未證實,基於安全考量,暫不公布姓名。

▲大陸老闆廖英強 推給台籍分析師
消息人士指出,《仟和億公司》老闆廖英強,為了脫罪,已經將所有責任都推給台灣分析師,導致台灣分析師被羈押人數由三人增加為六人,已經認罪釋放的分析師當中,雖然繳了錢,但只是把不法所得繳回,並不表示不用繳罰金,並且仍要限制出境,大陸公安看台灣老師這麼好賺,就獅子大開口,提高保釋金,所以原本沒事的人,現在都有事,

▲老闆廖英強就有可能被判死刑
現在的情況就是:只要待過愛股軒(仟和億公司的前身)的分析師,不管有沒有開過課,就算只有領薪水,都被視為不法所得、都要吐回去。
目前上海謠言四起,據說上海政府傾向於《認定是詐欺罪》,如果按照這個罪名,收入超過2億以上就要判死刑,而老闆廖英強就有可能被判死刑。

▲堅信楊世光 能回大陸營救他們
上海台籍分析師最近消息封鎖得很緊,他們不歡迎媒體報導,堅信現在參加總統選舉的台灣的《同事》楊世光能夠回大陸營救他們。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9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